Monday, July 27, 2015

2015年8月油价

又到月尾的时候。
上个月起价的“非官方”理由是:美金兑换马币上升,所以油价也跟着起了……

呐呐呐
这个月我也放上RM vs USD的chart,表再和我说美金是起价的理由咯!
所以这个月我的猜测是,就算不降价也不会起价!

来源:Nasdaq.com

来源:Nasdaq.com
来源:XE.com

Sunday, July 19, 2015

今晚我出席了台湾文学之夜

首先真的要谢谢Cari送了我这两张票,才能看到今晚这么精彩的表演。
没错,就是台湾文学之夜。

或者应该这么说,其实就是个小型演唱会,演唱嘉宾有张栋梁、周惠以及动力火车。
当然我最主要看的就是动力火车啦!
没想到,周惠竟然成了我今晚最大的收获之一。我知道我知道,周惠本来就是实力型的歌手,但我从未真正的听过她的歌,今晚总算见识到了……

所谓的文学之夜,选曲花了不少心思。
三位嘉宾都选了满有文学气息的歌曲,有的就有唐诗为歌词的歌,周惠姐就唱了梅艳芳的《床前明月光》。也从来没有想过,周惠可以用她那种很细腻的歌声用很摇滚的方式演绎了这首歌。

当中也有现代的作词人写的歌,像方文山写的词,周惠唱的《故事的某段》。
听现场的时候真的震撼得不得了
当她唱甜蜜的时候,我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
当她唱失恋的时候,我的心也会一点点酸了起来
这种感染力,没有一定的火候真的唱不出来
上面分享的youtube video,和现场比较起来真的差很远……

等到动力火车上台的时候,根本就是全场沸腾嘛!
满场大概两千人,其中一千多应该都是为了动力火车而来的吧?
还未开始的时候就出了小状况,顏志琳的吉他没电(?)
结果秋兴要先讲话暖场。其中经典就是:
当你来到大马冷场的时候,一定要问:sudah makan?'
然后真的全场狂叫了,阿哈哈哈
他们首先带来的就是很多人都熟悉的《童年》
怎么摇滚法,自己想象……呵呵
接下来还有《新不了情》等等
他们的选曲,当然少不了小说家琼瑶阿姨填词,《还珠格格》主题曲的《当》

看着他们奋力表演,真的很感动。
当然也要很感谢我女友,当初如果不是她建议我们去听动力火车的演唱会,我应该不会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他们吧?
结果今天为了再看他们,让我有机会听到了周惠大姐的歌声……
享受了一场音乐文学盛宴

最后的安哥,三组歌手一起带来了两首我们耳熟能详的童谣,
《快乐天堂》
听到歌词里提到“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我真的笑了出来

《明天会更好》


出席这种实力派的演唱会,真的会让人听出耳油,就这样,我和友人就依依不舍回家了
(张栋梁?别问啦!很多时候我不想讲不好的东西,你就放过我啦!
ps: 郭素沁竟然从开场待到完场!好意外哦

Tuesday, July 14, 2015

不能说的(大马)秘密

为什么偷了东西被抓了当天就能够出来还可以有时间找人寻仇?
(是常态还是误会?警察说,某警官擅自放人。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刘蝶大厦骗子多?
(当年我去问手机价,某家开价2千,但实价900。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网路上,造谣者多?
(从偷手机变成骗假货,你说造谣者不多吗?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

管制网媒我依旧反对,但是言论过分要对付的,是应该不应该?

煽动法令,大家是反对还是赞成?用在对自己不利的时候就反对,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就赞成吗?

警察叔叔说的话,我们是该信还是不该信?昨天可以说他是鸡鸡的走狗,今天可以呐呐呐他这样讲你还不信?

贸消部不是一向等人投报有人买假货才会调查吗?这次过后会化被动为主动了吗?

————————————————————————————————————

虽然这样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但是我还是要问:
请问河马户口进了2百万有错吗?Nasri说人家放钱进他户口是合法的,这样也有错吗?那么请问transfer credit证实是河马户口的人,是不是也犯了贿赂罪?
重点是,没有人知道这2百万是哪里来的。在那之前,就不要爽爽说,这就是1MDB的钱。

至于鸡鸡的案件,我相信他很容易就摆脱罪名了。
最容易的方法:那笔钱是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用掉了。
CSR做什么?善事咯!善事就很容易把钱“洗”掉了
所以他才一直说,I did not take the money for "personal use"
再不然,I'm the advisor for the company, that is my bonus and salary
呵呵,你能怎么样?

其实我也很想知道,一个人是否有权利不公开自己的帐户有多少钱?为什么他需要公开帐户来证明自己清白而不是你调查出来证明他有罪?
别忘了,现在的法律是:一个人是清白的,直到证明有罪为止。A man is 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

回到刘蝶事件
为什么他要偷电话呢?
买不起?吸毒?不够钱用?
这一些问题,好像都在指着上面做的不足够……




Wednesday, July 1, 2015

小偷的故事,摄影的入门

[喂!这么久了还没毕业,没考虑过放弃研究生这条路,找个更有前途的工作吗?]他酷酷地问着。

什么鬼啊?你这样问超没礼貌哦

[什么没礼貌?]

难道你不知道,在一个研究生面前提起毕业这个字,是很没有礼貌的吗?

[哦?是吗?我真的没听过叻……伤到你的自尊心了吗?
哦不,你还有自尊吗?]

喂……你这样说,好吗?
而且,放弃了我做什么?

[你,摄影不是很好吗?
还得投过稿,在报纸上刊登过呢,不是吗?]

是啊是啊!我没有再投搞过后,那个版位好像就收档了。
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不投稿了他们就没有好的作品刊登了……呵呵

[屁啦!]
[不过,其实我也会一点点摄影]

怎样的‘会’?拿着一台单眼,会按几下快门,然后整天拍macro,再不然就是拍了不知所谓的照片讲是别人不了解你的特色lomo?

[diam 7啦你!我都还没9讲完话,你插么蓝嘴!]

你……你讲咯……他心里在想:干!怎么突然间爆粗那么霸气?

[你知道我的专长是小偷吧?在升级成为小偷以前,我还只是个强盗……]

‘干!强盗不是比小偷更强吗?’
当然这句话他只敢收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有天晚上,我在工作时间的时候(干?工作时间?)看到天桥上有个老头设了脚架和单眼,很专心的在拍照。
现在想起他当时应该在拍所谓的light trail吧?
难得遇到这样的肥羊,哪里可以错过?
当然是要‘老笠’(注1)他啦!
个死老头也算‘顺摊’(注2),看到我的刀,很老实的交出单眼相机,但要求拿回SD card。
我就问他:
为什么要拿回?
他说因为里面记录了很多美丽的今天啊!
鸟,过后还很兴奋的过来给我看他今天的作品]

然后呢?
然后你就很佩服他的摄影技巧然后换了相机给他又然后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你摄影的入门师傅吗?他问道。
这样的事我以为只会在TBB连续剧才会出现,没想到这样荒谬的事情还会在现实中发生……

[然后?
然后当然是打晕他抢走相机和三脚架啦!
留么7 SD card给他?哈哈哈哈哈……真是傻仔
后来……卖掉相机之前,我还是耐不住好奇心看了看他的作品。
尼玛,原来都是一些垃圾……
我告诉我自己,这样的垃圾都能够成为摄影大师的话
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就这样,我自己一边努力的‘老笠’,一边努力的学习摄影
虽然还没成为大师,但也算是小有名气]

你是在和我说着一个励志的故事吗?
尼玛在耍令北是不是?
干!还什么强盗升级变小偷?

[小偷的难度的确是比强盗高的,是不?]他鄙视的看了我一眼。

这是什么世界?干小偷的都能鄙视我?
为什么被鄙视的是我叻?

干!那你告诉我这个故事是为了什么?

[是她。虽然她没明说,但是她让我来告诉你这个故事的。]
他颇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再继续说:
[一个女人再怎么坚强,总要会想要个肩膀的。
这个肩膀总不能是一壁烂泥吧?
然后
你以为故事就这样完了吗?
没错,故事就这样完了,真是超爽derr....]

他,静了。

(待续)
----------------------------------- 我是分隔线 ----------------------------------

注1:老笠——(Old Cover)-粵語埋語「搶劫」的意思。來原搶劫時,賊人會用布袋笠住事主個頭,以免事主認出賊人的身份。
注2: 顺摊———"順攤"一般用來形容事情出乎意料地順利, 沒有被爲難或被阻撓的情況發生 ; 而它的起源其實與賭有關, 有沒有聽過"番攤"這種賭博, 而"順攤"就是按一攤、二攤、三攤、四攤順序開的攤, 如這樣順序開出的或然率其實相當低, 所以亦以此形容事情出乎意料的順利。
----------------------------------- 我是分隔线 ----------------------------------

小说(未定题):
1. 小偷
2. 小偷 2 
3. 废文 
4. 废文2
5. 不平凡的人
6. 宅男都在说什么
7. 阴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