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王广瀚,你是大小孩!!!

王广瀚,你是大小孩!!!

大小孩!



别看周围,我是在骂我自己。

今天竟然为了很小件的事情在妒忌。妒忌好像严重了些,我选择英文中的envy,可是又不是直译的羡慕,是于妒忌和羡慕的中间。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我弟买了一架新手提电脑,取代两年前和我用的这台一起买的那台手提电脑,因为“妈妈板”(motherboard)烧掉了。那台电脑如果换妈妈板的话要一千三百令吉,所以就决定买新的一台了。大哥赞助两千令吉,不够的小弟要自己掏腰包。可是这样的优惠真的太好了咯,最后他买了两千六百多的电脑,和上次那台烧掉的品牌一样。



其实这个也没有什么好羡慕的啦,哥给弟钱花,好像是天经地义的事。反而我应该惭愧,好像没有在弟身上花过什么钱……有,也是在几年前工作那时请吃过一顿十几块钱酱咯……



还有,他订购了digi的随身宽频,每个月五十八令吉。这笔钱,嘴上说是他自己给,可是到头来还不是每个月回家向妈讨钱?我该是不爽这一点吧?那个宽频服务是给他带去大学里面用来做功课的,原因是搬电脑很麻烦……我就在想,不过嫌搬手提电脑去上网麻烦的话,为什么不干脆买座上电脑算了?反正都是使用随身宽频……



我有点看不惯这种奢侈法,因为我大三写论文的时候为了要找资料还不是得到处搬电脑?还不是像他那样,虽然不是自己的房间但在宿舍里面某个角落就可以上网了,我当时是搬着电脑翻山越岭到文学院或者图书馆去上网的。何况现在他有车,每个礼拜只上三天课,可以回家上网?根本就是找借口吧?



我到底在不爽什么?我在不爽我不能这么浪费钱……他总是可以吊儿郎当的向妈拿钱,我就不能这样。说我死要面子我也是这样的,堂堂一个男子,二十几岁了还只会伸手拿钱,我做不到。以前上学的时候,拿钱也只是在没有钱的时候才拿。

为什么不自己赚?教补习、兼职什么的……

因为我认为读书的时候就应该享受上学生活,工作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那王广瀚,我告诉你:

厚着脸皮伸手讨钱你做不到,努力兼职赚钱你又不肯做,那,你就过着没有钱的生活算了吧!还吵那么多……啰嗦……







p/s:

别忘了你还欠你老妈买相机的钱一千九百五十令吉还没还……





2010年1月2日

1542:11

3 comments:

  1. 阿广,我16岁就教补习咯~~~ XD

    ReplyDelete
  2. 算啦!自己决定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

    ReplyDelete
  3. 路過,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