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最近的事

是的,我开了另外一个部落,但是在这里的我还没有死,只要有新鲜事发生我就会上来更新以下……嘻……

话说今天到了实验室,还未开始工作的时候上了佳礼论坛的马大学院看一看,想要关心一下昨天校园大选的最新进展到底如何了,竟然注意到我在那边开设的马大摄影俱乐部有了新的回复,还是不是熟悉的名字,就进了去看看。

有人在寻找摄影师!而且就在setapak!这样的机会这么能错过呢?!
我立即传了短消息给联络人,还在live messenger那边发了offline message,然后就忐忑不安地等待向老板报告工作进展的会议来临。

十点十五分,就在工作进展会议要开始的时候,电话有了简讯,原本还以为是我家清丽的简讯,看了看,竟然是联络人恢复了我,还说有RM100的酬劳!会议结束后,我立刻和联络人通电,他说不介意我是菜鸟没什么经验,因为我没有交通,当天还可以乘搭轻快铁到了Wangsa Maju后再派人来载我!这样的机会真的是难得!


说真的,有了小鸡鸡快一年,最有挑战性的拍摄就是event shooting了,因为拍event/function,时机要抓的很好,一过去了就拍不到了。
拍过三次event,第一次是马大的09/10年度校创,然后是学姐的婚礼,最近一次是我老板的inaugural lecture,拍了几百张照片都没几张满意的……难度真的很高……
这一次会是music festival,还是付费的,我更加要把握机会好好学习……
真开心……



有时候自己一个人静一静想一想,反而有所领悟。

这是昨天星洲副刊里写的天秤座运程,昨天早上看了还不是很明白,在晚上是想过一遍就觉得,真的是准确……

最近的工作,除了老板叫我做的研究外,我也在为我的硕士研究题材在做初步的研究,其中有个关键是,如何能够在sampling时不会有所偏颇、不要随机、不会过分浪费时间精力的情况下不影响我的目标呢?
以往别人的研究都是有所偏颇的,所以我不想这样做,又没有其他人的可以参考,只有自己想办法了。

吃过午饭回来还真的想睡午觉,才刚伏在做上要开始做梦的时候,就被人叫起来了。
哦,对,忘了今天有一个讲师的journal club meeting,还真不想去……
可是老板亲自下的命令,不得不从……

今天是讲有关于骨痛热症的,她是这方面的权威,而她本身也曾经两次染上了这个疾病,最后也都康复了。
一开始还听得明白的,到后来越来越深入的时候就听得头昏脑胀了,毕竟我没有参与那样的研究。
然后就对着荧光幕发呆,慢慢地就想起了自己的研究……
突然竟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办法应该行得通,就兴奋得不再觉得想打瞌睡了。
讲座完毕后回到实验室,就坐了下来慢慢地计划出我本身的概念,打算在隔天的进展报告会议上提出来听听大家的意见。



就酱咯!所以说:有时候自己一个人静一静想一想,反而有所领悟。
我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了……哈哈……
题外话,星洲副刊的这个星座运程其实满准的……


再题外话一个,咋看之下两天都有好消息哦?只是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有采取行动去做的话,这两个好消息又怎样来呢?傻婆,你说是不是?有没有有所领悟?

3 comments:

  1. Dear dear, rili happy when i read ur blog. i feel a sense of

    strength in it.Thus, i will continue to struggle de in order to

    achieve something which i dunno what it will be.Rili Rili

    exhausted here. Love you.....

    ReplyDelete
  2. 加油咯!“收入越大,责任越大”....bigger money come with greater

    responsibility...haha....

    ReplyDelete
  3. so your another blog will any difference with this one or not?

    What is the address a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