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鸡饭哲学

这几天过了久违的“单身”生活:

工作时没什么说话(因为实验室不能用,连对细菌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
(对细菌说什么?“保你大啊我保你快高长大!”就这样咯!)
放工一个人过,自己吃晚餐。
在车上用FM modulator听歌唱歌。
(如果是做调查:你在哪里最常唱歌?我的答案会是在车上。)
(因为我家厕所不适合唱歌。有次家里没人时我在厕所高歌,刚好妈回来了听到就问为什么唱那么大声,连屋外都听到了!我说因为只有我一个在家嘛……她竟问我是不是因为害怕所以才唱那么大声……)

这个才是我吗?头脑活跃得很,想得很多……

昨天午餐同事吃鸡饭
昨晚我一个人吃鸡饭
今天午餐因为没有选择我又吃了鸡饭,看来鸡饭真的对我们影响蛮大的。
(对我而言,不管是烧鸡饭、叉烧饭、烧肉饭、叉鸡饭、烧肉鸡饭和烧肉叉烧饭我都管他们统称鸡饭)

一般上人们点鸡饭吃都会分为两大派系:
烧鸡饭
叉烧饭

选择烧肉饭和其他的只是少数。

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到了选择立场的时候就不能这么分明呢?
别人面对感情问题时问你的意见,你会不会常常说:这是你两个人的事情,我不好多说……
公司问你对这个企划有什么意见,你会不会常常说:没有意见……
可以有立场一点,像你点鸡饭那样:

我要叉烧饭/我要鸡饭!
你可以试试看:
老板你决定啦!
然后想象下老板手上的刀会砍在鸡颈上,还是谁的颈上……

3 comments:

  1. wahahahahah~~~~~ I like this theory!!!!



    but hor.....not in VIP room meh??? the place you sing song~

    ReplyDelete
  2. Funny o...bt true la...making decision sometimes can be a

    hard chore....hahahaha.....

    ReplyDelete
  3. 说得没错!可在抉择方面还是得看情况的吧..

    情侣之间的问题最不好插手,留点灰色地带的答案会好些。(除非你们非

    常之熟)

    但是公事哪方面没有意见反而显示出你在避重就轻。赞成不赞成还是给些

    意见好些(至少yes/no吧~)



    老板!来碟叉烧鸡~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