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小偷 2

“你可以闭上你的乌鸦嘴吗?”
阴暗角落两人中的一个忍不住喊道。

[可是我给了钱的哦!]他一脸无辜的说。
“我们来是为了听你吼歌的吗?”那人说。
“再说你也吼了十多首歌……”他总算看清了,悄悄掩着嘴偷笑说话的短发的人。

“资料上的是你吧?”
短发人翻了翻手上那档案,用中指提了提眼镜框,再用一种是笑非笑的眼神看着他。
“水大龙,人称天下第二指……”
短发人转向旁边那人说悄悄话:
“什么烂名字?人家陆小凤天下第一指,这家伙就叫什么水大龙天下第二指?干吗不叫水龙大,更in更像韩国名字更有型?”
又再继续读道:
“余业填词人,为2007/08年马大校元歌曲创作比赛亚军歌曲《等待》填词,并获著名填词人管启源老师特别指明为‘没有人能写得出的歌词’。
余业摄影师
余业小说家
余业歌曲评论员
余业电影评论员
余业时事评论员
余业校园学业辅导员
余业电技人员
余业歌手
余业合唱团成员
余业行为心理推理师
余业…余业…全是余业…
妈的,这么多余业,你难道就没有一样专业的?这算是什么履历表?”

[呵呵,人说青春不留白,留白不青春。趁年轻时要多尝试不同的东西嘛……]

“妈的!余业游戏猎人!什么屁来的?”

[哦?你不懂哦?
游戏猎人直接翻译成英文就是game hunter是不是?
现在不是很流行电台call in游戏单元啊,特工队啊,什么产品的标题口号摄影有奖比赛啊什么的是不是?
奖金奖品都很丰富是不是?
常常都会令你想参与是不是?
可是你又不知道门法是不是?]

“拜托!我不是小孩子,不要那么多‘是不是’可以吗?”

[可是你也不是大人是不是?
好的,游戏猎人其实就是一种专门参加这些游戏单元或比赛的一种职业。]

“参加游戏单元也可以成为职业?”短发人又用中指提了提他的镜框。

[请你不要小看我们。]
他吸了一口气:
[上星期一早上你有收听‘我的电台’的早晨节目吗?
你知道他们有个单元叫‘问问问你个头!’吗?
你知道这个游戏当天的奖金累计到多少吗?]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他喘了一下,继续夸张地说:
[11千!11千零吉你懂吗?11千!!!]
[还有那些大大小小的比赛,赢取演唱会入门票、电影首映礼、签唱会近距离接触偶像门票的有的没的,就算自己没有兴趣看,卖出去也是一大笔数字。一张演唱会VIP的入门票售价Rm388,你打三折都还有RM270,何况电台又不会只送一张,通常是两张或者四张,更何况这种票一定卖得出去的,这里疯狂的歌迷太多了。]
[再不然,还有专门跟踪那些特工队的,常常都可以拿到日常用品,什么洗发精啦,爽身粉啦,发胶啦、咖啡啦、罐装水啦、购物卷啦!这些就够维持日常生活了。]
[还有,产品的推介比赛呢?写些什么创意口号啊!标题啊!或者拍几张照片就可以参赛那种,赢了奖金奖品都有。]
[干这行的,随时赚的都比打工仔多,时间又自由呢!]

“妈的,这样都可以让你们想得出来……”短发人再度用中指提了提他的镜框。
“人家什么职业都有标准作业程序(standard operation prodecure, SOP),你们有吗?”

[我再度地请你不要小看我们。]他凛然的说着。然后又在喃喃自语:
[也好的,别人越看小这职业就表示竞争者越少。蓝海策略嘛……]
他又接着说:
[既然这是一种职业,当然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SOP。]
[你真的以为要参加call in游戏是那么简单的哦?你知道要call in任何一个游戏单元都需要技巧的吗?如果你不懂窍门的话,不管你等了多少时段打了多久电话你都打不进电台热线的。]
[一是太早打进去,还不是call in时机,要不就太迟了打不进。]
[再不,你幸运的打了进去,也大有可能太过紧张,就算再怎么准备周全还是赢不了奖金,白白为别人累积奖金而已。]
[再者,就算你赢了一次,你知道需要多久你才能再次获准参赛吗?]
[通常奖金数额比较低的就一个月后,高一些的就两个月。上星期赢取了11千的那卡佬如果跟着正常程序的话就要半年后才能再度call in。]
[游戏猎人就知道怎样走漏洞,也知道100%call in的窍门在哪里!]

“那,游戏的窍门到底在哪里啊?”短发人竟然真的像小孩子般,睁大眼睛好奇地问着。

[窍门嘛……窍门嘛……嘿嘿……]

*不用问他了。*
角落里的另一人说话了。
是她!
他认识的她,一个叫小迷的女孩!
一个像迷一样的女孩!

*他知道的话就不会只是个余业猎人,而是专业猎人了。
更加不会向老板求职。
你今天也不会在这里面试他了。*
她冷冷的说。
*快入正题吧!*

“噢!好的……”
短发人清了一下喉咙,仿佛为他的好奇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首先,这手机还给你。X5,不错的手机,有眼光哦!”

他的手机?
他看了看短发人,看了看他递回来的手机,再看了看他还有些微湿的裤裆。
没错,这是他的手机。
他刚买的华为X5手机。
在他最无能为力的时候,
在他的手在扶着小鸟的时候,
被偷走的手机。

怎么会?
短发人的身形是很像那小偷,可是声音却完全不一样。
短发人一幅病容,风吹一下都会倒下的样子。
那小偷却是敏捷得很。
手机一被拿走,他在水费的最后一滴刚落下、小鸟还未干透就被收入裤裆内的时候,就冲了出厕所,连手都来不及洗,却连小偷的身影都看不到。
短短的十几秒钟,小偷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了。
不,不是人群。
以他过人的眼力,他肯定小偷不是混进人群里,而是躲了起来。
最近的藏身处都在广场的另一端,那么短的时间他就能躲了起来,小偷必定是个身手敏捷的人,绝对不会是眼前这人的!
也不可能是别人交给他的。
在手机失窃后他是直接走进这间在广场最未端的K-房,其间他看得很清楚,没有其他人进过来。

怎么会?

“那个……”
短发人又清了一下喉咙。
“手机的事情我们等下再谈。”
“先说说我们今天会面的主题。”
“你知道黄潮吗?那个,这星期六会举办的黄潮聚会,为了选举公平而举办的聚会?”

《续待》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开始了这一段,逼自己写下去。
不开始的话就永远不会写……
不好意思,今天写得有点罗嗦,看来我的风格还未建立起来……

顺便提一下,在大家的热烈支持下,《阿广不会有外遇/艳遇的理由》已经达到了25个。
请大家再接再厉,大大力的shoot一下他。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小说(未定题):
1. 小偷

2 comments:

  1. Guang Han, I am curious with the lyrics fo r2007/08年马大校元歌曲创作比赛亚军歌曲《等待》~~~

    Where can I read it?

    ReplyDelete
  2. 人是一種 非常奇怪的動物
    一生總是 在等待下一个季节
    等是一種 非常矛盾的心態
    雖然痛苦 卻不斷等待

    我等是爲了一個 更好的 未來
    等待有一天能夠 抱你在我的怀里
    從此以後 我不再等待 你的未来

    雨下了 雨停了
    你真的不曾抬起頭看一看窗外 一道美丽的彩虹
    云集了 云散了
    深想著你的我還是在等待

    第一句就是所谓的“没有人能写得出的歌词”……(其实他是说烂到没有人能写得出的意思……)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