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太阳能计划之重回童年

我是一个没有童年的小孩。
或者说,我是一个不记得童年时期玩过什么的小孩。
假假扮成熟骗了别人好多年,最近突然间捡回小孩时期的好玩,全因看上了groupon售卖的太阳能玩具……

6-in-1太阳能玩具,可以组合成船、车、小狗、风车、飞机和天秤。
说我幼稚吧!竟然对这样小小的玩意儿起了兴趣,用了RM23(RM17+ delivery RM6),然后满心期待他的到来……
两个星期过去了,玩具在我最意想不到的时候,也是在四年一次的倒霉日2月29日过后的一天到了,也刚好之前那夜工作的比较迟所以可以迟上班,快递服务刚好叫醒我送到我门前。
虽然兴奋,却也必须等到星期天才得空组装玩具了。

6-in-1 solar educational kit

不容易……虽然说明是十岁以上的玩具,可是我看十岁的小孩子也未必可以独自完成,而且这些来自中国的便宜塑料,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弄断了,再不小心也可能装不紧、装错等等。
(也还好我不是十岁,我是二十五岁)其中有些部分也不能契合,需要改装少许才能够令活动部位动起来。就好像我的引擎部分接触不到齿轮轴,我必须在引擎下边垫上纸皮才成功。

solar toy car
对太阳能玩具车的兴趣比较大。
花了不少的时间才等到了太阳的出现,才能够试验。
那时的太阳,足以令轮子转动,但动力却不能够让车子跑动……
让我心痒痒的,一直在想怎样加强动力,要改进太阳能电板的效率等,用过aluminium foil铝箔来集中阳光(真的有效!)
甚至还在网路上寻找更高性能的电板,最后还真的定了3片RM8的电板……

过后也在groupon上看到了另一组太阳能玩具,这次是机器人+坦克+蝎子……
这个也是让我心痒痒:
机器人+坦克 〉〉〉男生的最爱!!!
然后钱包又漏洞了(RM25,包括快递服务)。
上星期收到了:
3-in-1 solar robot kit

开箱以后有点小失望,因为这组的太阳能电板比之前那片小。
看了看说明书,也比6-in-1复杂,就慢慢做咯……
哪里知道原来这个玩具不只复杂,很多设计都比6-in-1精明多了,虽然同样是便宜塑料cheap plastic,可是我却对这个的劲头比较强。用了一个小时多只完成了引擎部位的主体:
3-in-1 solar robot body
碍于第二天要扫墓(对,我比大家都早了一个星期去扫墓),没有完成就睡了。

第二天扫墓回来,太阳的位置正是时候,可以测试引擎部位,就拿了出来试验。
哪里知道竟然完全没有反应……
我只好拆开来再做过。
才刚把齿轮卸下,就看见引擎转了,还转得很快……看来这个的动力比6-in-1强。
在检查后才发现到原来是有一根将齿轮定位的铁杵把齿轮定得太紧了,经过一番尝试后我将齿轮倒过来放,把引擎主体组装好后又再度测试:这次引擎会动了……

等到我把机器人组装完成后,太阳下山了没的玩,只好等第二天了……
3-in-1 solar robot finished
看起来很noob很像猴子的太阳能机器人……
可是第二天又有事情做,直到昨天工作时才有机会测试。
结果如下:


麦克杰逊的月球漫步?
你没看错,机器人的确在后退中……
妈的,一定是因为我将齿轮放反了才这样……
死蠢,昨天没有想到会影响到移动的方向……
结果回家了才能再拆掉重新装过。这次就暴力些,直接用螺丝起子把铁杵的洞弄宽弄大,终于,齿轮可以顺利在正确的方向转动了,机器人也终于可以向前走了,虽然走得很慢很憨很noob,时不时还会跌到……

呵呵……那种玩玩具的心情,还真像小时候一样。
小时候没能玩这样的玩具,中学时候也没有自己的遥控车玩具(直到中六才和从朋友那边半骗办买了一架便宜遥控车,却又因为买不起电磁搁下了,最近再玩,可是已经不知道什么部分坏了),现在花了钱一次过买了两架玩具来满足自己的儿童心理、添补回童年时所错过的会议,我很幼稚吧?
哈哈……

幼稚贵幼稚,太阳能玩具1&2完成了,接下来轮到个人计划了哦!
前面提到买了3片太阳能电板,都是被这两台玩具启发的。
要开始自己的太阳能计划了。
是什么?
大家敬请期待……(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XD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