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泰国之旅:摘要

刚从泰国回来。
像学长说的,泰国真的是一个很自由的国度。只要不是伤害别人的事情,你要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开心就好。
接下来要写一写摘要,一些对于泰国的感想。

泰国的机场真的很美下,也很大……
回的时候过了移民局柜台,还要走好长一段路才能到达登记位。反而是抵达的时候有巴士载送,一下子就到了……
机场的名字也很美,Survanabhumi Airport,可是我在火车上听通报的时候,听到广播员读成:So-Won-der-ful Airport,好完美的机场……

有时候会感慨,和其他国家比较起来,马奶下真的落后很多。不要说硬体的,我们来说软文化。
就从7-11这个世界各地都有的24小时便利店来比较,我们输太多了……
如果粗俗店来说的话,其实我对泰国7-11的印象是:

猪肉
猪肉
还有更多的猪肉……
(妈的,我竟然没有拍到猪肉照,要借别人的……)文雅一点来说,泰国7-11的选择比我们多很多,有烟熏肉香肠,猪肉丝面包,猪肉ham面包,猪肉便当,猪肉汉堡……多到数不清的猪肉……
(看到我都饿了……)
不是故意要提到猪肉,而是从这一个小小的地方已经能看得出,泰国和马来下的分别了:
在马来下,我们从小就被教育了,这个不能,那个不能,猪肉不能,投诉不能……
可是在泰国呢?请参考回一开始提到的:只要不是伤害别人的事情,你要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开心就好。
好,我明白这个国家大多数的人的避忌,可是不代表少数人的权益必须被牺牲吧?
(来自猪肉的道理……)

还有创意。
在泰国,创意四处可见,不管大小事情,你都会被泰国人的创意吸引。
泰国广告就不说了,youtube里边一大堆,在他们的轻快铁上面也看到很多很不同于马来下的广告(就连Air Asia的广告都和这里的不一样)(我很欣赏他们叫几个美女在那边摇摇摇介绍AirAsia promotion……LoL)
创意,特别吸引到我的,就是他们在手工纪念品上的发挥……
用汽水罐做成tut tut(泰国三轮德士)、汽水罐时钟,各种各样的T-shirt图案(虽然有些有侵权之嫌),看似破铜烂铁做成的雕像等等……

在马来下你和人家说创意?
人家会问回你:创意?什么来的?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然后,还有他们的fashion sense。
在泰国,大家(尤其是女生)都很敢穿衣服,什么风格的都有。
是的,有些人会穿的不伦不类、很不合身
是的,有些人的衣服一看起来就知道是便宜布料
是的,有些颜色会看起来太大胆
是的,有人化的妆会太浓,甚至女生化得像男生(或相反)
可是,如果你从不开始训练你的衣着方式,那你要什么时候才学会时尚、学会打扮呢?

我也很佩服他们的教育部,给予了学生衣着的自由。
大家对于泰国学生制服的印象,好像都偏向于性感的,但到了泰国我发现,这个印象原来不太准确。
我看见的泰国女生制服,都还蛮多种类的,教育部应该没有什么限制校服,除了白衣黑裙以外。
只要是白色衬衫,他不会管你塞不塞衣角,不会管你有没有收腰,不会管你有没有改过衬衫的钮扣……
只要是黑裙,他不会管你是不是百褶裙、紧身裙,不会管你有几长有几短(我看到有迷你裙种类,有及膝裙,还有长裙)……
没有人管你化浓妆、淡妆、裸妆还是不化妆
没有人管你长发短发染发不染发
没有人管你白鞋黑鞋出街鞋(没有看到拖鞋啦!高跟鞋也不肯定有没有)
(我很注意很注意地观察了很多个泰妹学生得到的结论)(sorry lor国仁,我知道你要问为什么没有照片?可是就是没有,能怎样?)
还是重复回那一句: 只要不是伤害别人的事情,你要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开心就好。

还有,我的摄影一向都对颜色不太敏感,对于这个弱点,我又怪罪在马来下身上:
如果马来下像泰国的城市这样多色彩的话,我对颜色的关注一定不一样的……


话说,我每到泰国的一个景点我就想起马来下类似的景点,可是想到的尽是马来下失败的例子……

马来下,真的有太多太多需要进步的地方了……

So-wonderful Airport
So-Amazing Thailand
有缘再见!





6 comments:

  1. 哈哈!我可以给你来一个LCCT美女乘客照片...你等等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分享。喜欢你很特别的介绍泰国的方式!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不会写游记,所以写感想……哈哈

      Delete
  3. 我要吃泰国猪肉香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