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原来KL淹水塞车不是坏事

4-5月季候风雨季来了
可是为什么雪隆现在还在配水制呢?
之前干旱没有下雨,水坝没有水,水位低还说得过
现在天天下大雨了
为什么还在制水?
民联、国阵谁做政府都一样
全部为了政治而玩弄人民

等等……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那么我问你
这个雨季以来你有没有试过因为淹水而像以往那样塞车塞2-3个小时?
(除了今天可能例外)
好像没有吧

这样说明了什么呢?

下的不够大

某日雨中所摄
所以水务局/州政府/SYABAS才一直说
水下了,可是雨量不够多
这几天报纸也有比较了今年和以往几年的蓄水量相比
Figure from The Star
上面这个是Sungai Selangor Dam,雪隆最大的蓄水池
比较一下今年(2014年红色)和往年的,就会发现以往的这个时候蓄水池的水量已经在最高的水位了
但今年呢?

除了我个人注意到雨量比往年小外(因为没有淹水塞车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一点:
雨下在不对的地方

我们的kawasan tadahan air没有下雨/下得不够大
也因此有了很多很震撼的图片:
这个不是耕植区,而是濒临干枯的Sg Selangor Dam
pic from Malaysian Digest

接下来来个QnA

1. TMD水坝还有水配什么水?
其实是这样的
因为我国6-9月会面临旱季,州政府必须先事前作好准备
现在水坝的水位都接近危险水平了,所以必须未雨绸缪
在水用完之前先分配好几个月的水量
现在两天有水两天制水
不是好过现在让你天天有水,然后6-9月完全没水?
你prefer哪一个?

2. 不是下雨了吗?这些雨水不是最后流进河里吗?不可以用吗?
简单的回答:
就是不可以
我们的蓄水池多数(如果不是全部)都在河的上游方
而城市多数在中下游
下雨过后的水,排放入排水沟过后就进入河流,然后流入大海,中间完全没有大型的回收过程

3. 那么多水,为什么不回收使用呢?
请问你有看过城市的沟渠吗?
请问你有看过巴生河吗?
里面的垃圾够多吧
还有,很多工业区也是设在河流旁边的,然后这个工业排水(虽然有些经过过滤)也是直接排入河流里面的
请问
你敢使用吗?
而过滤这些受污染的河水,不是我们现有滤水站所能负担得
要改进?钱先来咯……

其实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
地方政府/房屋部门应该强制新建房屋区装置rainwater collection system,从屋顶、露天处收集雨水,过滤后储备使用
有几次参观home improvement expo都看过
其实也不会太贵,大概几千块就有了
可是很多人都会认为多余
几千块?
都不知道够我还多少年水费了(何况我家还是每个月少过RM6,免费呢!感谢雪州政府
这个就是观念问题了
话说,太阳能发电加上雨水收集系统两个都可以互配的,sustainability就有了
想要看的话可以参考Panasonic位于PJ Seksyen 17就有一个show unit
可以去参观看看

——————————————————————————————————————

好一段日子没有跟进MH370了
因为更进记者会
从报纸看来的东西,不就和大家一样嘛
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倒是在论坛上,同样的东西传了又传,传了又传
他们还不闷吗?
我回答都已经回答得闷了
今天又来一个问潜水艇的

我直接CnP好了,图是来自cari,原本那里来就不知道了

1.
答:
不多说,请问1981年的2亿英镑(里面写欧元是错的,那时还没有欧元 ,而且英国坚持不用欧元的)现在值多少钱?
算不出?我也算不出
不如这样好了,这个问题大家应该比较熟悉
请问1981年的双层排屋,现在多少钱?

2. 或许网络上看到的资料可能有问题和缺失,但是无论如何一部价值几十亿的潜艇没有搜索功能实在很难令人接受,难道马来西亚的潜艇真的是纯粹摆美的吗?
这个问题其实从day 1到现在都一直在问一样的问题
也是用问题来回答问题
请问ferrari和truck,要搬几个tonne的货柜箱哪一个适合?
两个都是车,这样举例子你应该明白一点吧?


3. 一部数十亿的潜艇应该也要配有搜索功能,即使在烂的搜索功能,在这种分秒必争的情况下也应该尽一份绵力,至少让其他国家对马来犀利的印象是有诚意的,除非。。。马来犀利的潜艇真的是没有搜索功能的。
为什么你不问:
马奶下3千万人口为什么不参与搜救工作呢?
海域在大,难道3千万人口帮不上忙吗?
一个人花一个礼拜的时间一天看1平方海里
30M x 7 =2亿平方海里了
不要说飞机
连虾米都可以找到了
何况还有中国13亿人口呢……
不要说南印度洋,再加上个南中国海又有何困难?

接下来他发烂砸了:
4. 这个问题就要问你父母愿不愿意让他宝贝孩子在没有任何设备和船只的情况下行动了,当然你还要争取交通部长的同意
想请问下如果你有能力调动13亿的中国人口,那么你如何让那些几个月大的婴儿帮你呢?
对我来说,用你现在所建议的方法,我是真心觉得很困难接近没可能,或者你比较有办法可以调动全马和全中国的人民参与拯救行动吧其他人在没有任何设备和船只下进行搜救、几个月大的婴儿不能搜救bilibala什么的
就和
马奶下潜艇一样 〉〉〉不适合搜救/没有搜救资格
马奶下潜艇有的只是最基本的sonar system,探测几十米的距离罢了
英国hms tireless用来搜救的是towed sonar,这个设备我们没有
在战略上也没有意义
因为订购的时候就已经定位了,防御型的潜艇,因为在自己熟悉的地形里,不需要侦探地形的towed sonar,因为这个不便宜
英国的核潜艇,定位就是世界战略性、随时需要航行到不知道什么地点去,因此就装备了这样东西

5. 请问ferrari或者truck什么的,帮忙在路上走走帮忙找个人有问题吗?
我需要的是潜艇出动参与搜索行动哦
ferrari可是你提出的建议,还要一部truck呢。。
既然你不明白就算了,我不可能要求一个接收能力有问题的人来跟我辩解
就好像我不能要求一部不能潜水的马来犀利潜艇去潜水一样。
你需要抬货箱,驾ferrari找个人来zomo?
所以我才说他不明白我问的是什么问题
我举例子向他说明tireless和马奶下scorpene的不同
要用来托货柜箱的当然是用truck而不是用ferrari
如果要用来跑f1当然是用ferrari而不是truck
要搜救海底当然是用有海底towed-sonar的而不是用只有几十米的active sonar

怎么大家都明白他不明白
我还真的觉得说明过后脑残的是我而不是他了
NC的世界还真难进入啊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