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隔离记事3:自由记

记在出狱后。

其实有问过自己,要写吗?出狱记。
应该不太多人发现,我在FB封闭了接近1年
原因吗?
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可能你在这里找得到。
另一个就是,我不确定有没有人看。

什么?
没有让你看就不写吗?
你写就为了要人看吗?

废话,不然我干嘛要写?
所以当今天有人问我说:“我的女朋友问你为什么下一篇还没出?”
我才发现原来废话真的有人看……
好吧!
那就满足你们的废欲

————————叫我分割线————————

自我隔离第九天

发生的事不多,从Aeon叫来的东西又来了,所以准备好明天要煮的东西。
最后好像有干掉了不少《老爸老妈的浪漫史》。
提到这个,我想还是必须再分享一次那天share的短片,因为FB note有点noob,那天应该很多人没有看到这个短片。真的很好看,推荐看看……



自我隔离第十天

有时我真的很好奇,《无奸不商》这回事,是天下都一样的吗?
昨天从Aeon网站外卖点来的生猪肉,我一开始看的时候是这样子的:

很美的花肉,是吧?
我特地买来做日式卤猪肉(日本人叫角煮,Kakuni)

哪里知道转过来一看

原来这一边都是肥肉,干!

可是可以怎么样呢?
那就继续煮吧!

卤猪肉的菜谱很简单,就是花肉+买来的一包酱料,然后撸他一个小时 ,啊不卤它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没有酱料包?
那很简单,放蒜头、酱油(生抽)、胡椒粉、五香粉、八角、丁香、料酒就可以了。
什么?
猪肉还要和姜片、葱叶一起先焯水、过冷河再煮?
Please,这些基本课程就不用我提ok? 
(虽然很久以前我也不知道)

好好好,我知道你们只想看成品


老实说,我真的对这一次的成品很满意,因为照片拍得很美很好看,而且很有日式盖饭得感觉(虽然看不到饭)(那是因为饭真的没有在碗里面
但是,
好吃吗?

真的……
真的……
很好吃   

由于我煮一餐,吃三到四餐,所以接下来煮的次数也不太多,就一次过上吧!

肉酱意大利面(注意,不是用发霉的番茄酱煮的



清蒸肉饼 (猪肉,不halal的
这是我没有买电磁炉之前,最喜欢煮的食物,因为够简单,都放在电饭煲里一锅熟就好了




最后一道:
干炒虾球。
这一个第一次煮,有点失败,因为我发现我真的不会做面糊




总的来说,这就是自我隔离第十天到第十四天的伙食了。
最后一个晚上,原本打算第一次叫个外卖,胆粗粗的自己联系了一遍日语该怎么说,打了个电话:

“请问有送来学校宿舍区吗?”
没有,我们晚上不送餐。
“……”

尼玛什么道理?

不过后来再想想也合理
接电话的是个小女生,估计是傍晚和白天的工读生不一样吧!
所以傍晚工作的小女生没有送外卖……

自我隔离14天就这样结束了
你问我有什么感想吗?

我自认为,其实叫我做个宅男,我真的可以这样废下去……
奈何我们不能隔离一世啊~~~~
我还是需要出去拯救世界的,你说是不是?

好了,我要去剃胡须了,外边世界见!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