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学习是一种过程,了解自己也是

没有经历过,就不会知道。
经验很重要。

然后是举例:
没有出去外面吃过意大利面,我真的会以为意大利面只有茄汁酱加肉碎的酱汁,因为家里只煮过这样的意大利面,有没有什么钱,所以没出去吃过多少次。
然后,才慢慢接触到了,creamy carbonara。
这个,不太适合我。太湿了,吃多了奶油乳酪还会很腻。
那时就觉得,吃西餐除了扒类和比萨,意大利面都不太合胃口的。然后,比萨又比一般上的扒类贵,没有我喜欢的mash potato/薯条,所以多数吃的都是鸡扒。

提起扒类,牛扒我不能吃,羊扒比较少供应,然后猪扒除了路上很多以外,都比较少见到。
能选择的就只有鱼扒和鸡扒。
便宜的店,鱼扒多数有腥味的,所以不吃,剩下的只有鸡扒。
鸡扒又有两种处理法,就是grill/deep fried。
不喜欢deep fried 的。虽然可以放酱汁,可始终觉得太干了不喜欢。
Grill的就不一样。虽然看起来比较小份些,可是烤出来的鸡扒多数都是嫩嫩的。再配上不同的酱料如黑椒、蘑菇或店家特别的,一般上都不会太差,是很保守的选择……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就可以了解到自己了,鸡扒会是我的首选,还要是grill的不是deep fried。

回到意大利面。
如果不是去年参加圣诞歌合唱表演,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在比较高级的西餐店吃到很好吃的意大利面。
店家很慷慨,两天准备了三种不同的意大利面和两种不同的比萨给我们吃。
我有点文化冲击的感觉:
原来意大利面也可以是比较干的,酱料没那么多的,还可以由辣椒干炒的……
就是spaghetti aglio olio。
可以配腌烤鸡肉(还是火鸡?),又或者是海鲜类的。
这个很合我口味。有蒜头+咸味,又有随时可以刺激味蕾的辣味,口味重一点的话还可以加上tabasco sauce的醋味,然后再加上不同层次感的肉香,绝配……

哦……忘了不是在写食评。回来。再写下去在这种时候只是自己拿来衰,会肚子饿……
总之,就是aglio olio style比较适合我,在试验多次后才得到的结论。

总结是,
学习是一种过程,了解自己也是。
只有在尝试不同的种类后,你才会知道什么才是你喜欢的。
不去尝试的话,我每次到西餐店就只会吃鸡扒,而不会点其它种类的意大利面,也不会知道,原来我比较喜欢吃干的意大利面……


最近有人在担心自己会不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妻子,我告诉她会写一篇部落。就是这样的。
成为妻子也是要学习的,很少人天生就是一位贤妻良母,更何况,难道结婚后丈夫就不用付出劳力一起维护一个家的运作?
所以,一起学习吧!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