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姜饼我来了!

等了好久好久,华为终于为我的Ideos X5(或U8800)推出了姜饼Gingerbread 2.3.5版本(体验版,Beta Version)!可以从Froyo 2.2升级咯!

原来还有分中国版、国际版,当时两个我都下载了,按捺着强烈的欲望,我等到了星期五比较得空了才升级。

升级当天遇到了点麻烦:
跟着发布的步骤(很烂的英文翻译,好像是中文直接翻译成英文的)(华为不是国际公司来的meh??),顺利升级了Gingerbread的基本版,然后要在加入华为本身的User Interface时出了问题,想要再重新刷机也不能,只出现了粉红屏幕……
当时以为电话坏掉变砖头了,想要送到服务中心修理,有一间就在马大外面罢了,原以为当天就能修好,哪里知道他们要我的warranty card……有谁会随身带哦?
后来不懂什么事,过了几个小时再尝试开机的时候竟然开到了……有没有哦?

看看
咦?
升级成功鸟……
很美的UI,全新的解锁屏,也流畅很多了,没有以前有些时候会出现的lagging……
Unlocker, Huawei Gingerbread unlocker
满美下的解锁屏……
以前只有开锁或静音的选择,现在四个方向有四个不同的选项,可以直接到简讯/通电/相机。
只是不懂这里的shortcut有没有办法改叻?

现在我的Home Page:
Main page
显示时间的widget是Fancy Widget,比起之前的版本改进了很多,还有的看月亮哦?
Moon phase
天气那边还有的换skin,有漫画版、真实版、华丽版等,肯付费的话还有更美的……

还有一些之前没有的功能:
记录电池的使用量、电话讯号、电话静止、屏幕活跃时间等。
battery consumption
从这里可以看得出耗电量,也可以大概知道什么行动增加了耗电量……

相机的速度有进步到,以前是按了快门才会autofocus,现在会事先autofocus先,按快门时就直接拍照了。
看来他们真的有关注到顾客回馈的哦!

可能是由于华为的UI升级失败,有些应该built-in的apps没有安装到。Calendar没有,闹钟没有计算机没有、Notepad没有……最重要的华为键盘输入法没有!!!
够力的是也没有File Manager,从XDA网站看到这些apk都在'/cust/hw/default/app'的档案里面,我要怎样开叻?最后只有从google android market下载Astro File Manager才能开到……
还好,我最喜欢的华为手写输入法安装到了……哈哈……

至于有没有省电?
这个还不知道……
才刚用不久,还需要时间才能证明。
总的来说,这次的体验版我很满意下,最重要的是流畅度好了很多,UI也变美去了,好像拿着新机一样兴奋……
华为,我还在等你的稳定版!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