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听听那些年之后

好像在这个主题里面滞留好久了……
其实也不是特地的,只是刚好最近时间比较多,又在练习回写作的动力,又刚好有话题,所以请大家忍耐一下吧!

感谢广仲的妹妹,昨天假期还特地回实验室把《那些年》的电影原声带带来借我……
期待了好一阵子哦……

原来这原声带在大马还未能买得到,卢广仲的妹妹是因为参赛得奖得到的(原来她才是真正的游戏猎人……)。
为什么会对电影原声带感兴趣呢? 那是从周董《不能说的秘密》开始的。这部电影里面,配乐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还有那首《秘密》钢琴曲更是只能在电影原声带里听到完整版,更加令我想听到……
忘了那时是怎么拿到那些歌曲的了,只是记得,当时很喜欢里面的配乐,每一首配乐都能让我联想到当时电影里的段落,紧张、悬疑、轻松、浪漫都能感觉得到。
也是这电影原声带,我才能骗到机会和现任沈佳仪更加的亲密的。

然后,是阿牛的《初恋红豆冰》。 看电影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很少本地的电影能把配乐利用得妥当,让画面更加扣人心弦。 电影的主题曲《纯文艺恋爱》,其实是一首90年代旧歌,可是阿牛重唱以后,竟然让这首歌重获新生,再次获得大家的关注。
还有品冠在电影里用略为发福的身材(还要穿得有点紧身的样子:D),一边谈吉他一边唱《午夜香吻》,应该由收录在原声带里面吧?

可是这电影原声带却不知从何处可以得到,本地外地影片税收之争最后也是我遗忘了寻找电影原声带的目的,最后不了了之了……(刚刚search了一下,原来是有推出电影原声带的……)

回到《那些年》,说实话,这部电影我是先听到了主题曲然后才看到了电影。
大家说得没错,主题曲《那些年》,在看了电影后再听回歌,看看她官方的MV,真的会让人回想回电影一幕幕……

放一放《那些年》的歌词: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我们终於来到了这一天
桌垫下的老照片 无数回忆连结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后的约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呆呆地站在镜子前
笨拙系上红色领带的结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
穿上一身帅气西装
等会儿见你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后
故意讨你温柔的吗
黑板上排列组合 你舍得解开吗
谁与谁坐他又爱著她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曾经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后回首才发现
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告诉你 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那天晚上满天星星
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著你
紧紧抱著你
很有画面的歌词,再配上木村充利的作曲,真的很适合。
嗯,其实我本身认为整首歌的高潮,也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在MV里,柯腾在电脑前面打《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那边,呵呵……旋律很激动人心下……
胡夏的唱腔,据女友说是有点老派,可是却能把这首歌诠释得很好,把青春的无奈、活泼都发挥得很好噢!
虽然我不是对他很熟悉,可是这首歌,他唱得真的很不错。金马奖时才知道,原来他是一幅斯文样的……

电影的配乐,其实有些在看电影时没有注意到,可是也有几首很好玩下的,值得注意,就好像《打手枪》(很好笑)(今天才知道原来电影里他们打手枪时的动作是在模仿弹吉它……)(无语中)、《献给你的格斗赛》(格斗赛时的配乐)(很激昂、很热血)。
整个电影原声带的曲目:
曲目 歌名 演唱 備註
1 《制服上的藍點》 配樂
2 《永遠不回頭》 柯震東陳妍希郝劭文蔡昌憲鄢勝宇
彎彎
重新詮釋電影七匹狼名曲
3 《打手槍》 配樂
4 《戀愛症候群》 黃舒駿 黃舒駿詞曲創作
5 《女孩的馬尾》 配樂
6 《最後的浪花》 配樂
7 《各自的翅膀》 配樂
8 《孩子氣》 陳妍希 陳妍希詞曲創作
9 《獻給妳的格鬥賽》 配樂
10 《笨蛋》 配樂
11 《寂寞的咖啡因》 柯震東 九把刀詞曲創作
12 《沒有你的青春》 配樂
13 《人海中遇見你》 林育羣 重新詮釋殷正洋的歌曲
14 《那些年》 [5] 胡夏 主題曲(九把刀詞)
15 《迴憶》 配樂

(载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2%A3%E4%BA%9B%E5%B9%B4%EF%BC%8C%E6%88%91%E5%80%91%E4%B8%80%E8%B5%B7%E8%BF%BD%E7%9A%84%E5%A5%B3%E5%AD%A9)(笨网路,不能理解中文字,结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变成后面那堆乱码)(可是还是开得到啦!)

有点炸到的是,黄舒骏那首《恋爱症候群》竟然有7.21分钟酱长……
我本身是不太会欣赏这首歌啦!哈哈……
然后《永远不回头》,唱的有点乱……过后的〈孩子气〉、〈寂寞的咖啡因〉、〈人海中遇见你〉都还不错。
〈回忆〉那首配乐,为这张电影原声带划下了一个很好的句号……

再次谢谢卢广仲的妹妹借我这张原声带哦!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