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你愤怒吗?

一开始时几个人,后来几千人加入
有人走路,有人搭公交,有人乘车
有人从300多公里外出发,有人走几步路就到
有人穿着一样的服色,有人完全不顾dress code、不按常理 
有人单身出发,有人携老带幼
大家都有同样的目的,迈向同一个目的地
没有申请准证,没有得到市政厅的批准……

你会联想到什么?
 Himpunan Hijau?Anti-Lynas?
都不是……
其实我说的是到谷中城购物这回事。

请问这样犯法吗?
同样的事情,同样是自发性,同样是和平的,为什么一个犯法而另外一个非法呢?
更何况谷中城算是私人场所,独立广场呢?
当年摆脱殖民、被控制的象征,如今变成一个我国公民要聚集都要申请准证的地方。这个不是“次殖民”是什么?

话说,昨天我又去了。
这次很光明正大的告诉母亲大人,她竟然带有兴奋的感觉嘱咐我小心点……LOL
这一次,选择了搭巴士。(回想起来三次都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叻)
出发前还有点懒懒的。可是想起,人家从关丹300多公里外步行到这里,我只不过乘搭巴士去添人数,还懒什么?

接近四点,到了秋杰路附近(Jalan Chow Kit),巴士堵在车龙里,陆陆续续看见路边有绿色衣服的人,就决定了下车一起步行,反正也不远了。
沿途,看见有辆警车放了一名便衣警员混进人群里……不知身边有多少这样的卧底呢?

没有想到那么多人会出席。
上次黄潮3.0,绿潮完全被掩盖了,还以为不会有很多人来,没想到,竟然不少人……
从关丹百人出发,到前两天的两千人,然后今天的一万人,就好像雪球般越滚越大。
希望,大马人对争取自身权益的醒觉,真的会继续下去吧!

到了Maju Junction,要让路给汽车行走,看见白衣的交警站在电单车旁袖手旁观,反而是红衣便服的伊斯兰教党党员在指挥交通,看来,马奶下真的开始颠倒了……
距离独立广场500m,人群都被堵着了。 你估计有多少人呢?
可惜的是,80%以上都是华裔。
马奶人呢?
印度人呢?

挤着挤着竟然让我到了最前边。
有了黄潮3.0的经验,这次有自愿者在路障前面围起了人墙,以防有上一次的白目闯进去让警方乘机驱赶大家。
我觉得,这次比起上一次有次序多了。


差不多5.30分,黄德出来致词。
我只能说,
对,他不会有很激动人心的讲稿
也没有很激烈的口号
可是,他说的都是我们想的。
我们是自己走出来的,并没有人策划
我们是为自己和未来着想,才走了出来的
我们是为了一个更好的明天,才走了出来的

 这次也没有让反对党任何人物致词(虽然他们有到现场支持),这样也没有了让媒体说:“反对党骑劫了凌驾了议题!”的借口。
警方+市政厅代表出来讲官方“非法论”的时候,虽然有人喝倒彩,可是大家却很冷静的叫喝倒彩的人闭嘴,所以也没有火爆的场面。
整个活动,在很平静很平静的气氛下就解散了。
6点钟,大家都各干各的去。
没有催泪弹、没有水炮,也没有殴打逮捕事件。
我喜欢,这样。

话说回头,这次我也太随意了……
短裤+拖鞋,一个背包装雨衣+水壶就这样出发了……
我有什么绿色?
雨衣+水壶是绿色的咯!呵呵呵……
 感想?
1。为什么大部分是华人呢?
2。为什么要把保护环境的议题联想到“中国是目前世界第一大产国,只有华人反Lynas,就是因为他们要维护中国利益!”这种想法呢?(王八蛋彭亨大臣想出来的脑残论点)
3。为什么8tv新闻、Berita Harian等大部分媒体可以跳过不报导呢?

还有一个很重要:
你愤怒吗?
如果不的话,为什么呢?
如果是的话,为什么你不说话呢?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