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这钱不是我捐的!

某天,市里的孤儿院受到了一笔一万块的捐款
媒体经过调查后发现这笔款项的捐助人名叫小明。

终于找到小明后
媒体们一直追问了许多问题
可是小明都低调的拒绝了访问:
“捐钱的人不是我
你们表来烦我了!
看,我这么穷,哪来的钱去捐助呢?
我现在要去捡破旧了
请让我离开……”

媒体们顿时觉得惊讶:
一个捡破烂的老伯伯都能辛辛苦苦省钱下来,只为了捐给孤儿院!
他们广为报道此事后,受到了好多的读者回应,才发现原来小明不止捐助了这一万块
市里好多慈善机构都收过小明的捐款,从一百到一万,
大家都纷纷通知了媒体说自己曾经受过小明的帮助

大家又再找到了小明
“小明,上个月听说你在阿宅狗狗收容所捐助了五千元
去年在甜甜老人院捐助了七百元
某某慈善团体也受到了你的两百元”

小明不耐烦地说:
“不是我啦不是我啦!
我哪有那么多钱来捐?”

“那么10年前,你是不是施舍了十元给一个叫做小华的人?”
小明想了想:
“哦,对!那时他缠得我好不耐烦,我就给了他十元”
然后呢?
“呃……他过后还说,很感谢我,以后他会用‘小明’的名誉出去捐钱帮助别人的。”

大家才领悟到:
原来是小明帮助了小华,小华出去帮助了其他人,而每一个受惠的人最后都继续去帮助了其他人!
这雪球越滚越大,才有了今天这故事!

最后小明说了一句话震惊了全世界:

他妈的我都说了
这些钱不是我捐的!



Morale of the story is:
1. 小明说没捐钱的时候,请你一定要相信他。
2. 媒体很会老作,明明没捐钱,都可以说成他拣破烂省吃俭用只为了捐钱。
3. 写故事时,大家都很喜欢小明这名字。

The End


(故事参考自:《受益一生的哲理故事(大全集)》)
(特地买了这一本书,就为了twist the morale of the story...呵呵呵)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