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17

打工那些事

拖着拖着,我开工一年半,也离职半年了。
原本想要开工不久就着手写打工时的那些事,但是懒,结果就没写了。
貌似在这里也不能讲太多啊~~~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很多同事都会问我,为什么会要作这个职位?
而且,一个读微生物学读到硕士的人,为什么无端端会跑去做网络的工作?
差不多就是天与地的差别!
我的回答,带有一点肉麻,而且也很难让同事们明白。

除了好奇,最大的因素是因为爱。

他们不会明白,当你在一样东西、一个地方或者一个人身上学习了很多,甚至到一种“如果不是他,就不会有今天的我”,那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感。

这家公司在两年前转型,企图成为一个他们认为是蓝海的市场。
我明白这一点,也能接受这一点。
我只是不能明白和接受,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基本盘?
为了转型,结果公司也请了很多完全不明白公司理念的员工,完全不了解公司怎么运作的员工。
所以我说,和他们解释“因为爱而加入公司”这个原因,很难。

刚加入公司的第一个星期,就被人针对了。
公司的人事架构很特殊,除了一堆在公司内上班的人,你还必须面对一堆只在网上见面的“元老员工”。由于改革一开始的沟通不当,“元老”和公司同事一直冲撞、不妥,结果我一入职的时候没有人和我说明过这种情况,而且我的职位就是这些元老的上司、他们眼中我是天兵,也是威胁他们尊重的大佬的地位,一开始就被针对、当成眼中钉了……

当然,我自己也不够谨慎小心,被他们抓住“没有和地头蛇打招呼就开工、不了解工作责任”的罪名来往死里打,除了认错,我也不能做更多的事了。
当时真的好想好想就这样辞职算了,老子又不是欠了你们的!
但是心里就是不服气,我就是要让你们信服!
到最后到底有没有完成目标我就不知道,不过,至少最后疏解了公司和元老的冲突,这一点算成功了吧?

对于公司的转型,我只是一颗小小的卒子,并不能改变大方向。
转型究竟会不会成功?
我有点灰,因为毕竟不是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前进。
对于这点,我真的无能为力,一方面也在自责,其实我自己做的不太够、没有真的进了全力去做。

不想为自己找借口,而是真的,如果朝着我的设想做,很累、很累。
做了,今天的我也不会在日本这里做着另外一些事了……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