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8, 2017

Facebook广告是一场骗局?

话说前天写了那篇《朝鲜会向大马发射(核)导弹吗?》,据说浏览率不错,为此做了一点小小的实验,就是在面子书上面尝试打广告看看效果。

(我知道有人说我无聊、“好恋”,不过这个是科学家的精神,要对任何事情都感兴趣……
,何况只是花个RM5来做实验满足好奇心,不好吗?)

就这样,我成立了一个专页,里面一个粉丝都没有,只有我的一个马甲和真身。昨天半夜买了RM5的面子书广告,target:

注意看:都是中文的page的观众。
那时写的expected reach 是 440-770左右 (也就是说大概会有最少440人看到这则广告)

RM5花完以后,结果如下:

192 reached, 17 engagement (就是说like, share和 clicks)
 呵呵,我笑了
192 reached,还不到说好的440的一半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所谓的likes是怎么样的:
尼玛我不是target 中文专页的群众吗?

这7个likes,除了一个Angela Liew,其他的都不会中文
那一个Angela Liew没错的话也是马甲(假账号),不然就是被hack了的账号来的。

所以,面子书你告诉我,给了钱你到底把我的广告摆在什么人的面前?

有兴趣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看看这里,看他如何很详细的分析了面子书的广告骗局:
——————————————————————————————————

那么我到底是怎么得到这么高的浏览率的呢?
说来惭愧,一个很无心的,就不小心寄生在别人的专页上面了。
颜江瀚先生,很谢谢你的专页,当时只不过想提出来和你讨论罢了,没想到你全盘接收,而且你的粉丝们还很支持的读了那篇部落格。



第一天写了部落,只在自己的FB分享,大概200个浏览(谢谢朋友们的支持与爱戴
第二天寄生在颜江瀚的专页后,浏览量直飙,现在就要冲破2000了 (虽然还不够MH370那时的8千8百多
FB广告那里只带来了10个浏览

RM5?
我pui……

5 comments:

  1. 是你自己不会用,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问问看那些有给钱的专页,他们的likes有多少是他们要的。
      这不是一个个案,而是大部分的都面对一样的问题。

      有兴趣的话,在面子书来PM我,你一定是我认识的人来的 rf

      Delete
  2. 识少少扮代表 know little little pretend to be mas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很贴切 rf
      不过下次用的时候记得quote出处 rf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