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影评:家有喜事2009

        

        今天去谷中城看了《家有喜事2009》,都是铠毅的错,看了他不久前写的《赤壁2影评一,令我也有想写一写观后感的感觉。




                《家》算是近年来不错的港片啦!现在的港片太多粗糙烂作了,《家》至少没有给我这样的感觉。这部戏在香港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我想是因为勾起了大家以往对这一类的贺岁片的回忆吧?这种夸张搞笑但不低俗的戏,还是会吸引大多数的观众的,我和女友就是这样的观众群。




           坦白说,很明显看得出导演是想走回以前的戏路,可惜的是大家对这一类港片里面的角色有了一定的期望,而且也因为有了前作,人们也有了比较。戏中郑中基扮演的角色,一开始就让我想起了周星驰以前的风格,讲话的方式和动作,都仿佛有着星爷的味道,可惜的是,郑中基还是郑中基,始终比不上星爷那种香港小民的讲话夸张、贱贱地的样子。他只让人觉得遗憾,为什么这个角色不是让星爷来演绎……难道香港真的没有了像星爷那样的演员吗?




                古天乐还是古天乐,他的角色好像从几年前开始就被定型了,每次他的角色都差不多,都是扮演花花公子(或型男),追女子易如反掌,然后遇上他的真命天女从此生生性性一心一意对待他……




                吴君如和黄百鸣都还是和以往一样,没有什么好挑剔的,要挑,也只能怪剧本写得太肤浅,搞得两个人都那么容易就喜欢上一个人……(现在回想起,整个故事里的每一个角色都很容易就坠入爱河之中……)(原来爱神丘比特真的不是别人口中的那么懒惰……哈哈)



        另外两个女配角
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是很漂亮啦!但可惜没什么能发挥的,也没什么过失,就差不多花瓶两个咯……哈哈……值得一提的是,(Twins组合中的)阿Sa客串插上一角,扮演什么“姑婆嫁不出”类似的保险推销员,从出现到退幕(大概几分钟)都是挺着同一张笑脸。如果说是剧中她是一位被逼一整天笑脸迎人的推销员来维持生活的话,她的笑容就太僵硬了。她演得比较像一个演技不太好的演员特地假装演技不好的演员……你明白我讲什么吗?哈哈……就酱咯!

 




 



                (以上评论纯属个人意见,对此片评论不赞同的人请一笑置之哦!)

 



1 comment:

  1. 我们还需要另一个星爷吗?.....可能未来会有另一位喜剧演员可以有周

    星驰般成就,但星爷就是星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