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再那些年之后

看了电影,觉得我之前的决定是对的:
  1. 看了大半本书留着结尾没看。
  2. 听了主题曲MV没看。
为电影留下了想象空间
为mv留下了回忆空间

这部电影成功的地方是,他让观众们想起了以前:
每一个男孩的心中,都有一个沈佳仪。
一句话就击中了重点……呵呵……
选角方面,我觉得最成功的就是沈佳仪。
陈妍希很好的扮演了大家心目中的沈佳仪:清纯可爱智慧倔强主动顽固优秀好玩,全部都在她身上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沈佳仪扎起了马尾在男生们面前经过时,她其实有着少少像柯腾炫耀的感觉?美到……(这一幕如果她可以假装不经意的甩甩马尾,我觉得会更棒……^^)
我的新女神啊……

《那些年》的书本和电影,当然会有差别,可是两个的味道是全然不一样的。
有些情节,我比较喜欢书本的。
然,电影却让某些情节更生动了,添加下去的部分也〉〉〉很好笑……
尤其:

听到歌曲都会想起那时的画面……哈哈……
有人说,第43秒是经典……^^
只是,打飞机是对着师幻想,我还真做不出……
(对着女神我也不会!就像有谁会对着陈妍希打飞机?)
(至少现在不会!)

书中沈佳仪是穿着苹果衣去考试的,在感觉上来说,我更加喜欢这一幕。
电影里是考完试了柯腾才把衣服送给沈佳仪的,然后直到打架那天她才穿上。
或许是电影中有什么隐喻?
呵呵……
想太多。
不知道几时会在市场上看到这件衣服?
一定会热卖吧?

电影里在操场旁说起的僵尸传说,其实也出现的无厘头的,就为了要凸显那一句:
原来我的帅已经成为传说了哦?
书本中出现,至少是还有表达了沈佳仪过后生气柯腾,却还是会为他着想,为他准备试题。
也表达了就算吵架,沈佳仪和柯腾还是会和好如初的。
电影却skip掉了……

曹雞巴大學期間得知沈佳宜與柯騰吵架之後騎車上台北找沈佳宜,結果目睹阿和與沈佳宜交往,失意之下騎車環台一趟,因恍神到了嘉義,沒在台南停下來,而決定環台第二趟。
然后载了柯腾,在桥底痛扁了他一顿。这一幕其实我很喜欢下……
那些年大家都知道女孩喜欢的是谁,大家却还是拼了命的追求她,那怕是得到她的一点点青睐也就够了,结果却被阿和占了便宜。(也难怪刀大选择用较胖的郝劭文来演,是不爽阿和吧?哈哈……)
然后自己失败后,却又心痛好友不懂女孩心,希望痛扁好友能让他醒悟……
热血吧?
我觉得,这比后来的自由格斗赛更热血……

还有热血一幕,就是学生们被怀疑偷钱的时候。
讲真的,教官有这样的权利,叫学生投票写下自己最怀疑的朋友的吗?
这真的很过分……
柯腾反向教官呛声:我现在合理怀疑你不是男人,快脱裤让我们检查!
呵呵呵……
然后还有大家都把书包抛向教官。
在马来西亚,我们真敢这么做吗?

还有很多搞笑的情景:
吃饭时柯腾说不喜欢女孩子,老爸错愕,然后柯腾又说我也不喜欢男孩子啦!老爸才松了一口气,夹着香菇放进嘴里……(很暗示性下)
和邻居对骂:Fuxk you! I fuxk you too!!!
老妈买了更多卫生纸叫柯腾省着用
白痴的魔法(其实我也试过)
四脚兽、六脚兽的传说
闯入房间,然后:我可以……看完再走吗?
还有什么“认识的女孩的名字都是三个字、四个字”
你不觉得提同学倒尿是很热血的事?

还有很多很多……看来要再多看一次才记得……哈哈……

电影中沈佳仪步入礼堂的时候超美的!
再加上林育群那首《人海中遇見你》,两个合起来真的很令人感动。
没想到那首歌在电台中听到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可是配起画面来……一级棒!



还有柯腾第一次和沈佳仪约会,到了十分这个地方,好美好美……
火车轨道、孔明灯,这些都是参观这地方必做的事。
改天到台湾,一定要去那里!
哦还有,电影里这一段的插曲《孩子气》,其实是陈妍希自己作曲填词主唱的,很有才华吧?


有人说,九把刀把自己美化了。
可是在我们的记忆中,谁不是把自己美化了的呢?
那些年,我们都回不去的那些年……

是时候看书本的结尾了……

对啦,我就是幼稚!
才会追你这种努力用功读书的女生!
我就是幼稚,才有办法追你这么久!

可是
请让我
继续喜欢你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