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210, 240, 270之我的浅见

是的,就是最近教育大蓝图关于国文上课时间。
有些人不明白,华小生国语差,难道教育部这样安排,从原先的每周180分钟增加到270分钟有问题吗?(最后的决定是240分钟,大蓝图和华团的“折衷方案”)
为什么董总DZ、教总JZ还有华总要反对?
为什么整天小小事情就要说,教育部要消灭华小!教育部的最终目的就是单元教育!

其实我之前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对那短短30/60分钟那么执着,直到今天我问了一个在教育界内服务了超过30年的资深教师(其实就是我妈妈啦!)。
(为什么没有教师出来发表看法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到底这些多出来的时间是哪里来的?

新的教育大蓝图,,取消了英文数理,删除了几个地方研究、公民教育这几个科目,然后增加了历史这个科目。
最关键的就在于,取消英文数理后多出来的时间。
资深教师说,之前英文数理的时间就是从母语数理加上母语课的时间来的。
简单来说,就是减少了(华小) 华文科的时间来上英文课。
现在英文数理腰斩了,时间难道不是应该还给母语课?
为什么要给国文课呢?

源自:星洲日报
根据已经出炉的教育大蓝图,国文课的时间从150分钟增加至240分钟,也就是说+60%。
而这个是用上华文科的时间堆积出来的。
这当中的此消彼长的趋势,是不是有让华小变质的“阴毛”在内?
新的语言教育时间(比较英文教数理前):
中文维持 300分钟(我手上没有数据,好像是-60分钟)
国文     240分钟 (+90分钟)
英文     150分钟(+60分钟)
我不能评论太多,毕竟我不太了解整件事情的发展。

可是“资深教师”说了一句话:
这个影响的已经不是我孩子的那一代了,而是你未来孩子的那一代……
我们可以不关心吗?
应该把孩子的未来,继续让已经奋斗了4-50年的DJZ老人去为我们争取吗?
而且DJZ还贴近我们吗?
还和我们年轻一辈有交流吗?
我们这一代的声音在哪里?
你只顾了Ubah贪污污染,有没有忘了,这个教育大蓝图影响的,就正正是我们口口声声“奋斗,为了下一代”的“那个下一代”?
还是,我们已经不在乎母语教育了?
还是,我们根本就是嘴巴讲LP爽的键盘英雄?

看看DZ今天的新闻
上诉联合国有用吗?
告上法庭有用吗?(什么鬼违宪?人家根本就没有不给你上母语班……)
我给不了答案
毕竟,
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没有人可以教育我们到底这个教育大蓝图到底会对我们下一代有什么影响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