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成为作家的条件

[看来你是没有成为作家的天分了。]
“为什么?”
[因为你不会喝咖啡不会煮咖啡没有咖啡知识啊!]
“屁啦!有什么关联?”
[看你衰样就知道你写不出这样的段落:

虹吸式咖啡壺分上、下壺,還有壺架、濾布等配件,煮法也得講究;
而且在野外只能用酒精燈加熱,控火不易,煮杯咖啡其實算麻煩。
她先把下壺固定於壺架,並在下壺中倒入約300 c.c.的水。
將濾布的掛鉤勾住上壺下面凸出的玻璃管外緣,再將上壺套入下壺。
拿出酒精燈放置於下壺下方,然後點火加熱。


當下壺的水湧入上壺,她迅速倒入咖啡粉並攪拌,使咖啡粉充分浸濕,
然後靜候咖啡萃取約30秒,熄滅酒精燈,再進行第二次攪拌。
上壺的咖啡逐漸回流到下壺時,停止攪拌,用濕抹布包住下壺。
咖啡便加速回流至下壺,直到上壺只剩咖啡殘渣。
她將煮好的咖啡倒成兩杯,一杯給我,一杯給小偉。
『真是太麻煩妳了。』我說。


「反正我剛剛才跟同學煮咖啡來喝,再煮一次也還好。」她笑了笑。
『謝謝妳專程帶這組虹吸式咖啡壺來露營,只為了煮咖啡給我們喝。』
「嗯?」她楞了楞,「不是專程,只是順便。」
『攜帶這組器材不容易,還得帶上咖啡杯。煮咖啡又麻煩,最後還得
 清洗乾淨。』我說,『妳專程這麼做,我們實在是受寵若驚。』
「請別客氣。」她說,「但我真的不是專程呀。」


『來露營前,妳應該是認為守夜的人得熬夜,一杯香醇咖啡是最好的
 提神飲料,所以妳才會不嫌麻煩帶了器具、不辭辛勞煮杯咖啡。』
「我……」她欲言又止。
『對了,妳還得帶磨豆機,而且這裡沒電,妳只能帶手動磨豆機。』
她靜靜看著我,眼神充滿疑惑。過了一會,便微微一笑。


「說吧。」她笑了起來,「破綻在哪?」
『如果妳在這裡跟同學煮咖啡,我們應該會聞到咖啡香,可是沒有。
 煮完咖啡後,濾布一定很髒,得清洗一番,但妳剛剛煮咖啡前濾布
 很白淨,而且是乾的,可見今晚還沒煮過咖啡。』
「那你怎麼知道我帶了手動磨豆機?」
『妳這麼細心體貼,煮咖啡又講究,不太可能會事先磨好咖啡豆。』
我笑了笑,『妳一定是剛剛才磨咖啡豆,以確保咖啡粉新鮮度。』
「竟然瞞不過你。」她也笑了。
 (源自:魔術師的選擇

[人家单单是写咖啡,就能写得那么浪漫、细致,甚至还写了一整本围绕着咖啡的小说。你呢?]
“浪漫是制造出来的,细致是想出来的。我也有我写作的专长啊?”
[什么专长?屎尿屁啊?]
[难不成你要这么写:
排便过程牵涉多个部位,如直肠、肛门、肛管外括约肌等等,排法也得讲究;
而在野外排便只能用树叶加以擦拭,粗糙度拿捏不易,排便其实算麻烦。
听起来就觉得恶心ok?]
“妈妈的,你还比我清楚什么鬼是肛管外括约肌……”
[人家不过是根据你的实力来讲嘛……]


[而且就算不说那个,你还缺乏一种特质。]
“么7特质?”他开始有点不耐烦地问着。
[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美女看到都会爱上你的那种特质。]
 “这个又是什么鬼?”
[就是那种明明没有什么特别,却每个美女见到都像见到宝的那种草食男啊!你应该学下这种自夸法:]

「我實在搞不懂。」她說,「你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呀,正面和背面
 都很平常。但為什麼中邪的詩雅……」
『中邪的詩雅?』我打斷她。
「夜,你是不是寂寞?是不是會冷?來,到我身邊,我為你取暖。」
她笑了笑,「我覺得她這種行為很像中邪。」
『妳嘴巴很壞。』我也笑了。
「讓我把話說完。」她止住笑,「為什麼中邪的詩雅、暴戾的雅玲、
 美豔的秀琪、還有超級可愛的Jenny我,對你的印象都很好呢?」
我臉頰微微發燙,不知道該說什麼。
 (源自:魔術師的選擇

“你可以不要一直quote那种自以为是的三流作家吗?”
[三流?人家可是鼎鼎大名的痞子蔡!痞.子.蔡.呢!]

[表以为你换副金丝边眼镜就可以成为作家ok?]
“我……我没有的选择……能接受的就只有两个style:
斯文败类 vs 纨绔子弟”
[所以还是hamsap vs hamsap?]
“喂……”
[哦不,所以是穷hamsap精 vs富家hamsap鬼?]
“喂!”
[最后还是发现穷hamsap精比较适合你哦?]
“喂!喂!喂!”
[其实基本上我也这么认为rfrfrf]
“死宅!小心我找nehneh爆你菊花够力够力!”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