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猪肉,猪肉,还是猪肉

居住在一个马奶下两个阿拉的国家,我们总是对猪肉特别敏感。
  1. 朋友有马来人,不能吃猪肉?
  2. 店开在哪里哪里,不能卖猪肉?
  3. 宿舍回到家里,就要先找叉烧?
  4. tabasco sauce有猪肉DNA所以不Halal?
  5. ikea的meatball没有Halal证明?
  6. NHK的trolley有分Halal/Non-halal trolley?
  7. One Shamelin甚至有Non-Halal Parking?(<<<这个假的)

上面的情况如果你知道最少两个的话,恭喜你,你患上了“严重性猪肉依赖症群”(Acute- Porku-Dependent-Synrome)(注1),其中一个症状就是,特别会注意哪里有卖猪肉/猪扒的餐馆然后择日帮衬他们,不管他们的价钱有多贵……



来,一起分享下最近吃了那些食物。
先从比较mild的口味,鸡肉 Garlic Ham说起暖身,然后才慢慢进入猪肉……

前天女友回来,想要给她一个惊喜,所以决定自己准备早餐给她。
最让我挂念的早餐是什么?
台湾的街边早餐:
馒头+蛋+Ham

结果哪里知道回到马奶下,这里的百货公司都不买那种size的馒头,只有小小粒A-cuppa左右的馒头……
大佬,我要的是D-cuppa,不是A-cuppa好不好?rfrf
结果只好当场改变计划,买了roti pita凑合凑合……

妈妈的,还要没有卖普通的ham,只好买了garlic chicken ham(也忘了他们有non-halal department有猪肉ham)

准备过程:
把pita烤热,然后放点油煎蛋,再把ham加入加热一阵子,就可以把pita剖开,然后把火腿蛋塞进去。要什么浆料可以自己加。
成品:
Roti pita + Garlic chicken Ham
可以加入蔬菜点缀,会更美

价钱:
Roti pita RM5
Ham       RM6
Egg       RM1.50
Total     RM12.50, 5 pieces

----------------------------------- 我是分隔线 ----------------------------------

因为要欢送清春的pasal,建议了一间位于Jaya One,想去好久好久却没有去到的椰子屋。
猪扒、猪肉pizza、猪脚肉……
原本选猪扒的,哪里知道太好卖了out of stock,最后选了猪腩肉。
忘了全名是什么,总之是烤猪腩肉,配上一流的酱汁……

貌似Fish fillet的烤猪腩肉
配上附上的烤马铃薯,真的很不错

好笑的是,原本的酱汁不是这样子的,是青色的苹果酱。
可是因为准备不及,结果给了我另一种酱汁。
我朋友试吃了我的嚷着也要叫一样的,结果她的上菜后是原本酱汁,她直接不爽去,等到服务员给了她我那种酱汁她才很开心的吃完了……哈哈哈……

价钱好象是RM25左右的。
如果是我评分的话
食物:7.5/10
分量:7/10

回头率?
7-80%吧?
哈哈哈……我还要回来吃炭烤炉烧pizza还有我的猪扒啊!!!

----------------------------------- 我是分隔线 ----------------------------------

生日到了
找找找,看看看
不小心看到某某美女美食部落介绍这间猪肉店,Euro Deli。rfrf
网站里面写了地址,还有菜单和价钱,不算太便宜,可是朋友说不错。<<<奇怪的是,他们都以为只有槟城才有?!原来在Damansara Kim的某个隐藏角落,他也有分店。

心里在想,好吧,这次就豪一次吧!
自从台湾后好久没有豪过了rfrf

去到,服务员会为你开门,然后送上菜单
点菜后他们甚至还有附送还暖暖的面包和牛油
脆脆香香的面包,真的很好吃,蘸着自家的蘑菇汤配着吃更加是一绝!(对!真正用蘑菇磨碎煮成的蘑菇汤!不是campbell那种cream + 味精的!)

当天我们四人点了4个主菜2side dishes(我只拍了我自己的main course,哈哈)
全部都很不错!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bacon weenies(右下角),没有想过这种味道真的很配!

咸+甜,加上我又是bacon爱好者,这道小菜真的俘虏了我的味蕾……rfrf
可以自己试试看作……哈哈

其他人点的也不错,可惜我不吃牛,女友点的牛扒也是一流,没有腥味……
我自己的?
诚意十足的猪扒+培根调配成的酱汁
呵呵呵呵……
加入培根调配的浓郁酱汁,加上分量十足的猪扒,现在想起还留了一嘴口水……rf

评分:
食物:8.5/10!!!!!
分量:9/10!!!!!
回头率:100%!!!

给想去的人一些建议
他的分量真的很大!而且价钱不会便宜!
如果有食量小/中等的人一起去,建议2个人一道main course或者3个人两道main course,不然真的饱到不行!!!
分到来价钱也会刚刚好一个人RM30左右吃饱饱……
小菜也可以试试哦!

----------------------------------- 我是分隔线 ----------------------------------

写食评真的不是我的风格……LOL
为什么没有美美的照片?还要每一张都是开动过后才拍?
因为我本身本来就不是专业的食评
只是觉得好吃才想推介
想到推介才想到要拍照
然后出去拍拖浪漫约会,带着单眼很碍位吧?哈哈哈……

注1:“严重性猪肉依赖症群”,源自《阿广心理学2013版》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