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14

100/365 之后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迈入Project 365的第123天了
第100天左右的时候忙,没有时间总结下
直到今天才有空写

国仁推荐的网站 365project.org
我也用了
有兴趣回顾的人可以到我的帐号看看
最喜欢的功能就是能够把我们每天上传的照片用日历的方式呈现
而我从Day 1 到四月末的照片就全部在里面了:

一月中旬开始的project:
 二月份:
三月份:
四月份:
觉得有一点遗憾:
怎么除了四月份的,一到三月份的照片有点灰灰不太色彩的感觉?
果然如此:
虽然我没有色盲,但我还是对颜色不敏感

这近1/3的“旅程”,本身来说学习了一些技巧,也把以前未曾熟悉的东西练习的比较成熟一点。

关于HDR
三年前就开始玩了
可是最满意的作品还是在Project 365开始过后才完成的:
屋外的夕阳
Day 39
22 Feb 2014
这张是最多人看过的HDR
而我本身
比较喜欢的是这张:
晨曦
Day 92
16 April 2014


我还记得到马大的时候才7点了
好不容易泊了车原本想在车上再睡一睡
突然间看到很美的天色,拿了相机就跑出去拍日出了
到了Fakulti Alam Bina想着比较高的地方能够拍的比较美
那里知道可以看到晨曦的地方都被某些东西阻挡着
走到Bangunan Peperiksaan附近拍了几张都没有什么感觉,就是普通的HDR
在走着回去的时候,转头看看身后有没有车子,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色
拍照的时候几个路过的女生不会以为我在拍他们吧

关于Miniature effect/Toy effect/Tilt-shift Photography
其实就是个在错误中学习的经验
那时乱乱拍了张照片post-processed了怎么看都是大便
有人就给了我看真正的miniature effect照片是应该怎样的
我惊为天人
过后才自己去google了应该怎么用photoshop作(妈妈的,我上礼拜才知道原来有个website可以直接帮你online处理,效果还要很好那种
然后我只能说
我做的最好的miniature effect都不在project 365里面
如果有空的话才特别写一篇出来放照片
当然也不能说没有好的啦
我只放365当中最好的上来:
韩国食物展
Day 95
19 April 2014
有时候toy-effect玩得多了
看东西都会觉得像在看着玩具
还因为这样子给阿宅讲

关于耶稣光
我大部分的耶稣光作品
其实都是HDR processed的
唯独这张例外:
爆发的太阳
Day 52
7 March 2014
摄于早上去工作的驾驶途中
当时手忙脚乱的
驾着车不能看viewfinder取景,全凭乱按拍下了这张照片(也不能说单纯是乱按setting,曝光值-2对于拍耶稣光是很合适的,多次尝试得来的经验
美中不足的是图正中央是跟电灯柱
但拍摄匆忙就没办法咯

也要特地纪念这张
Day 31
14 Feb 2014
对,就是在情人节当天拍的
当天还没有任何作品
放工了看到面前有一对情侣(印裔男和华裔女)
女的手里拿着一大束玫瑰花
两个人应该是要约会去吧?
我加快脚步想爬头拍他们(回想起来是有点不对哦
没想到抬头一看
上帝给给了我耶稣光
照片中间下面的两个人就是那一对情侣
回想当时
其实我可以有更好的处理方法:
直接和情侣沟通说要在耶稣光下拍他们照片
这样不是更美好吗?
偷拍什么屁
就算被拒绝,也至少尝试过是不是?

关于记事
比较难获得共鸣的category
一个人生活经验、感想,还是比较难和别人取得同步的
我看到这样东西有这样的感动,但在别人眼里可能只是一陀屎
但是有时真的狗屎运拍对了时机打进了别人的心灵
突然间就会很受欢迎
妈的退休日
Day 78
2 April 2014
FB里面102个likes
故事的照片就不再写了
看《两个“不能再教书”的老师》里面有写过

关于抓不到的口味
花与倒映里的树
Day 91
15 April 2014

24个likes?
有谁可以告诉我
你们到底like这张照片的什么?
为什么我要知道?
不知道我要怎样进步?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