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今晚我出席了台湾文学之夜

首先真的要谢谢Cari送了我这两张票,才能看到今晚这么精彩的表演。
没错,就是台湾文学之夜。

或者应该这么说,其实就是个小型演唱会,演唱嘉宾有张栋梁、周惠以及动力火车。
当然我最主要看的就是动力火车啦!
没想到,周惠竟然成了我今晚最大的收获之一。我知道我知道,周惠本来就是实力型的歌手,但我从未真正的听过她的歌,今晚总算见识到了……

所谓的文学之夜,选曲花了不少心思。
三位嘉宾都选了满有文学气息的歌曲,有的就有唐诗为歌词的歌,周惠姐就唱了梅艳芳的《床前明月光》。也从来没有想过,周惠可以用她那种很细腻的歌声用很摇滚的方式演绎了这首歌。

当中也有现代的作词人写的歌,像方文山写的词,周惠唱的《故事的某段》。
听现场的时候真的震撼得不得了
当她唱甜蜜的时候,我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
当她唱失恋的时候,我的心也会一点点酸了起来
这种感染力,没有一定的火候真的唱不出来
上面分享的youtube video,和现场比较起来真的差很远……

等到动力火车上台的时候,根本就是全场沸腾嘛!
满场大概两千人,其中一千多应该都是为了动力火车而来的吧?
还未开始的时候就出了小状况,顏志琳的吉他没电(?)
结果秋兴要先讲话暖场。其中经典就是:
当你来到大马冷场的时候,一定要问:sudah makan?'
然后真的全场狂叫了,阿哈哈哈
他们首先带来的就是很多人都熟悉的《童年》
怎么摇滚法,自己想象……呵呵
接下来还有《新不了情》等等
他们的选曲,当然少不了小说家琼瑶阿姨填词,《还珠格格》主题曲的《当》

看着他们奋力表演,真的很感动。
当然也要很感谢我女友,当初如果不是她建议我们去听动力火车的演唱会,我应该不会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他们吧?
结果今天为了再看他们,让我有机会听到了周惠大姐的歌声……
享受了一场音乐文学盛宴

最后的安哥,三组歌手一起带来了两首我们耳熟能详的童谣,
《快乐天堂》
听到歌词里提到“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我真的笑了出来

《明天会更好》


出席这种实力派的演唱会,真的会让人听出耳油,就这样,我和友人就依依不舍回家了
(张栋梁?别问啦!很多时候我不想讲不好的东西,你就放过我啦!
ps: 郭素沁竟然从开场待到完场!好意外哦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