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15

小偷的故事,摄影的入门

[喂!这么久了还没毕业,没考虑过放弃研究生这条路,找个更有前途的工作吗?]他酷酷地问着。

什么鬼啊?你这样问超没礼貌哦

[什么没礼貌?]

难道你不知道,在一个研究生面前提起毕业这个字,是很没有礼貌的吗?

[哦?是吗?我真的没听过叻……伤到你的自尊心了吗?
哦不,你还有自尊吗?]

喂……你这样说,好吗?
而且,放弃了我做什么?

[你,摄影不是很好吗?
还得投过稿,在报纸上刊登过呢,不是吗?]

是啊是啊!我没有再投搞过后,那个版位好像就收档了。
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不投稿了他们就没有好的作品刊登了……呵呵

[屁啦!]
[不过,其实我也会一点点摄影]

怎样的‘会’?拿着一台单眼,会按几下快门,然后整天拍macro,再不然就是拍了不知所谓的照片讲是别人不了解你的特色lomo?

[diam 7啦你!我都还没9讲完话,你插么蓝嘴!]

你……你讲咯……他心里在想:干!怎么突然间爆粗那么霸气?

[你知道我的专长是小偷吧?在升级成为小偷以前,我还只是个强盗……]

‘干!强盗不是比小偷更强吗?’
当然这句话他只敢收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有天晚上,我在工作时间的时候(干?工作时间?)看到天桥上有个老头设了脚架和单眼,很专心的在拍照。
现在想起他当时应该在拍所谓的light trail吧?
难得遇到这样的肥羊,哪里可以错过?
当然是要‘老笠’(注1)他啦!
个死老头也算‘顺摊’(注2),看到我的刀,很老实的交出单眼相机,但要求拿回SD card。
我就问他:
为什么要拿回?
他说因为里面记录了很多美丽的今天啊!
鸟,过后还很兴奋的过来给我看他今天的作品]

然后呢?
然后你就很佩服他的摄影技巧然后换了相机给他又然后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你摄影的入门师傅吗?他问道。
这样的事我以为只会在TBB连续剧才会出现,没想到这样荒谬的事情还会在现实中发生……

[然后?
然后当然是打晕他抢走相机和三脚架啦!
留么7 SD card给他?哈哈哈哈哈……真是傻仔
后来……卖掉相机之前,我还是耐不住好奇心看了看他的作品。
尼玛,原来都是一些垃圾……
我告诉我自己,这样的垃圾都能够成为摄影大师的话
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就这样,我自己一边努力的‘老笠’,一边努力的学习摄影
虽然还没成为大师,但也算是小有名气]

你是在和我说着一个励志的故事吗?
尼玛在耍令北是不是?
干!还什么强盗升级变小偷?

[小偷的难度的确是比强盗高的,是不?]他鄙视的看了我一眼。

这是什么世界?干小偷的都能鄙视我?
为什么被鄙视的是我叻?

干!那你告诉我这个故事是为了什么?

[是她。虽然她没明说,但是她让我来告诉你这个故事的。]
他颇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再继续说:
[一个女人再怎么坚强,总要会想要个肩膀的。
这个肩膀总不能是一壁烂泥吧?
然后
你以为故事就这样完了吗?
没错,故事就这样完了,真是超爽derr....]

他,静了。

(待续)
----------------------------------- 我是分隔线 ----------------------------------

注1:老笠——(Old Cover)-粵語埋語「搶劫」的意思。來原搶劫時,賊人會用布袋笠住事主個頭,以免事主認出賊人的身份。
注2: 顺摊———"順攤"一般用來形容事情出乎意料地順利, 沒有被爲難或被阻撓的情況發生 ; 而它的起源其實與賭有關, 有沒有聽過"番攤"這種賭博, 而"順攤"就是按一攤、二攤、三攤、四攤順序開的攤, 如這樣順序開出的或然率其實相當低, 所以亦以此形容事情出乎意料的順利。
----------------------------------- 我是分隔线 ----------------------------------

小说(未定题):
1. 小偷
2. 小偷 2 
3. 废文 
4. 废文2
5. 不平凡的人
6. 宅男都在说什么
7. 阴天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