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8, 2017

Facebook广告是一场骗局?

话说前天写了那篇《朝鲜会向大马发射(核)导弹吗?》,据说浏览率不错,为此做了一点小小的实验,就是在面子书上面尝试打广告看看效果。

(我知道有人说我无聊、“好恋”,不过这个是科学家的精神,要对任何事情都感兴趣……
,何况只是花个RM5来做实验满足好奇心,不好吗?)

就这样,我成立了一个专页,里面一个粉丝都没有,只有我的一个马甲和真身。昨天半夜买了RM5的面子书广告,target:

注意看:都是中文的page的观众。
那时写的expected reach 是 440-770左右 (也就是说大概会有最少440人看到这则广告)

RM5花完以后,结果如下:

192 reached, 17 engagement (就是说like, share和 clicks)
 呵呵,我笑了
192 reached,还不到说好的440的一半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所谓的likes是怎么样的:
尼玛我不是target 中文专页的群众吗?

这7个likes,除了一个Angela Liew,其他的都不会中文
那一个Angela Liew没错的话也是马甲(假账号),不然就是被hack了的账号来的。

所以,面子书你告诉我,给了钱你到底把我的广告摆在什么人的面前?

有兴趣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看看这里,看他如何很详细的分析了面子书的广告骗局:
——————————————————————————————————

那么我到底是怎么得到这么高的浏览率的呢?
说来惭愧,一个很无心的,就不小心寄生在别人的专页上面了。
颜江瀚先生,很谢谢你的专页,当时只不过想提出来和你讨论罢了,没想到你全盘接收,而且你的粉丝们还很支持的读了那篇部落格。



第一天写了部落,只在自己的FB分享,大概200个浏览(谢谢朋友们的支持与爱戴
第二天寄生在颜江瀚的专页后,浏览量直飙,现在就要冲破2000了 (虽然还不够MH370那时的8千8百多
FB广告那里只带来了10个浏览

RM5?
我pui……

6 comments:

  1. 是你自己不会用,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问问看那些有给钱的专页,他们的likes有多少是他们要的。
      这不是一个个案,而是大部分的都面对一样的问题。

      有兴趣的话,在面子书来PM我,你一定是我认识的人来的 rf

      Delete
  2. 识少少扮代表 know little little pretend to be mas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很贴切 rf
      不过下次用的时候记得quote出处 rf

      Delete
  3. send link给我嘛~我给你点击rfrf原来你跟颜先生有私聊rfrf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