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温家宝访马大事件:我的看法

昨天中国总理温家宝来到大马的第一站就是到了马大,出席了一场和学生的对话会。
早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可是对我来说还是没有什么吸引力去看他……

身边的朋友,满多都兴致勃勃地,有的昨天真的出席了这个对话会,回来后说很佩服温家宝的个人魅力、发言时的魅力等等,还有人感叹,为何我国没有这样的领袖(结果给我shoot,不是没有,使你没听过而已,(隐语:因为你根本都不去关心这样的事情)。

这项对话活动的风波,在报章上也占了不小的版位: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8076.html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2662

还有一位受牵涉的学生写的部落:
给温总理的一封信

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怪温家宝呢?
尤其那位受牵涉的学生,你的信,应该是写给马大校方而不是温家宝吧?
阻止你发问的,不是温先生而是来自马大的官员。
基本上看到中国崛起,应该和我们没什么关系,没有什么必要觉得光荣的,毕竟我们是马来西亚人。看到中文的崛起,我会比较光荣一些。

然后是,除了艾未未和64事件,难道就没有其他东西可以问了?
黑心产品?贿赂事件?我爸是李刚事件?最近的中国直通新加坡铁道?
马中对抗索马里海盗的合作?领土纠纷?
甚至,他对蒙古女郎/赵明福/balik china larr事件的看法?
再不然,对于我国的两线制进展有什么看法?中国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这些问题,难道不会更贴身吗?难道不会激荡你对课题的思考吗?
除非,你只对人权课题感兴趣,那我没话说。

而我们的学生代表MPMUM,我更加没有话说。
对于康同学,他代表的是他个人,可是我们的郑天龙同学代表的是马大学生理事会,也即代表着马大学生。同样的,除了艾未未和64事件,难道就没有其他东西可以问了?
身为学生代表的他,难道就不能为了学生的福利发问?
有没有可能举办一项大型的马中大学生交流会?(有了温总理的加持,还有校长、高教副部长的见证,会容易很多吧?)
还有,让中文系生用中文写毕业论文的课题呢?
逼着追问艾和64事件的目的是什么?纯粹为了激荡思考能力吗?
不见得,像是为了让别人难堪多一些。

而且,对于校方内定发问人选一事,难道就不会有其他的安排吗?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那么爱激荡思维,怎么想不出解决方案?
粗鲁一些的,利用人海战术啦!
学生会坚持要发问的话,召集一两百个人一起进入礼堂,大家都知道要问同样的问题。
在交流会议开始就大家同时举手混淆主持人视线,然后争取发言权。
重复一次:这个是最粗鲁的方案。
如果你真的是肯思考,你会有更多的方法的。

校方也是钝胎。一项交流会,不设定主题的话,别人要问什么问题你当然也就管不着了。
硬要管,丢脸的最后还是自己……

可是最丢脸的还是大马政府:
Photobucket

原址: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164807677934&set=a.64499727933.74577.506517933&type=1&theater

直接google translate……
也丢了华人部长和公务员的脸……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