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从Vista转7

我的external HDD拿回来了,一台全新的。
终于,不能tahan Windows Vista的缓慢速度,决定转去 Windows 7了。
Windows 7 Pro老早就趁着UM已开始提供免费的软件给学生时就下载了,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和舍不得资料)去升级罢了。现在external来了,可以作资料后备,又有一点时间就狠下心来升级吧!

哪里知道,原来Vista Home Premium版本不能直接升级到Windows 7 Pro,一定要从 Vista HP升级成为7 HP后才可以升级为Pro,不然的话,只有重新在电脑安装Windows 7 Pro。
在谷歌上搜寻有没有解决方案,结果只看到了更多的投诉……

是微软的错吧!
你不能说你在网站上有提供软件检查电脑能不能升级到windows 7 Pro,顾客买了后不能升级就是顾客自己没有上网站看吧?(要检查你的电脑能不能升级?按我……安装后开动软件让他检查,然后会有个报告。)
为什么在产品说明/包装上面没有提到呢?要别人买了过后拆了封,放进电脑了才发现货不对办,这个就是你的错了。

Quote一句别人的话:
I miss Bill Gates…… 〉〉〉对现有的微软开发团队最大的侮辱。
其实我是赞成的这句话。
Gates走了之后微软推出的第一款新操作系统就是Windos Vista,我个人觉得是一大失败……
除了画面美之外(Aero Theme,真的很美下……),就一无是处了。
新的Windows Side-By-Side,为了解决compatibility问题而把每一个安装的软件都后备了起来,还不只一份后备,而是每一个update都有backup,而且不会自动删除弃用的后备,造成一个超级浪费空间的大白象。
(想看看你电脑的side-by-side几吃位子?
打开 My Computer >>>Local Disk (C:/)>>>Windows>>>winsxs, 然后滑鼠右键,点选properties,等它loading完毕就能看见使用多大的空间了。
Photobucket
才刚安装+update+几个软件就5.8GB了,不敢想象以后每星期update会怎样……以前vista的时候有上到11+GB,害我硬碟剩下2+GB罢了……

从新安装Windows 7 Pro,给你们看下print screen咯!(虽然有点慢了啦!很多人都有Wind 7了……)
简洁Windows 7 theme:
Photobucket

抽象theme:
Photobucket

个人喜欢的可爱theme:
Photobucket

还有在使用着的风景theme:
Photobucket

不只是画面比Vista美得多,还比较快。以前刚买来时开机到能使用要5分钟多,后来加了RAM,要三分钟,到现在两分钟不到。虽然还是比别人慢(processor的极限),可是已经快很多了……

以前用的软件,记得的不多,现在是下载了几个免费又经常使用的:
1. 7zip console,拿来unzip压缩文件用的。zip, rar都能用。
2. K-Lite Codec Pack的media player classic,基本上有了这个codec,什么样的影片格式都能开。
3. 光影魔术手,照片处理用。
4. Open Office.org 3.3,Microsoft Office的替代品,虽然功能没有Ms Office那么多,重点是:免费!
然后还有马大提供的Endnote。
就这样咯!还有什么常用的呢?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