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MH370 21/3/14 记者会更新

MH370 5.30pm 记者会重点:

1. 澳洲船明天到,中国也派了5架船(其中三架有附属直升机)前往南部走廊。日本派了2架飞机前往Perth。
2. 乌克兰情报人员说他们在马航上的公民没有嫌疑。
3. 对于Inmarsat给的卫星资料,马奶下其实和美国一起讨论过,觉得需要进一步分析,于是于13日收到讯息后发给了美国、英国方面分析,直到15日才得知确定的资料。15日当天Najib也直接宣布这个消息了。
4. 就算黑箱30天讯号的期限过了,马奶下还是会继续搜救行动。法航的经验告诉我们,30天期限过后还是有方法找到飞机的黑箱的。
5. 正在要求Khazakstan作为北部走廊搜救行动的中转站。
6. 飞机的货舱也载有电池。MAS总裁解释说,这很正常,全世界很多航空公司也这么做。

(网路中断,最后10分钟没听到)

————————————————————————————————————————

有时候不是我嘴巴坏,而是看到了,真的觉得很好笑,不share不行。

卫星数据公司指马来西亚政府拖延公布关键搜救数据

最后一次接收到 MH370 握手信息英国卫星公司 Inmarsat 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们11号已经确认了飞机不在当时各国集中搜救的区域,12日将包括两条走廊地图在内的信息交给了马来西亚政府和英国情报机构,但是马来西亚政府直至15号才对外公布。
-英文版看这里-
马奶下拖延?
请问卫星公司用了多久才确定这个消息?
给他benefic of doubt,9号inmarsat开始调查,11日才确定(3天时间)
请问马奶下是不是把资料也交给美国(FAA,NTSB)、英国团队(Rolls Royce)一起分析,然后才得到那个结论?
12日交给马奶下,15日公布(4天时间)
合理吗?
我觉得合理啦……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解释了为什么16日获得图片之后,直到20日才确定要到目标海域进行搜索。他说,相关卫星图片20日上午引起了澳海事安全局的注意,因为我们仔细地分析图片,以确定是否相关以及是否要对该海域进行搜索。
一文鸡快来学学如何解释获得线索和地图之后,一连几天都没行动! 
-cari某网友-
澳洲尚且用了5天时间来过滤人造卫星照片
马奶下获得了资料,用四天来消化很过分吗?
何况从第一天开始,Hisham已经说了不会随便公布得到的资料,而是会经过核对先才公布。
这个网友,你在乱什么呢?要学什么呢?

————————————————————————————————————————

另外还有一则消息:

《华盛顿邮报》引述卫星通讯专家称,马航客机失踪良久而无法确定失踪范围,其一原因是航空公司没有花钱,为每架航机更新价值10美元(78港元)、可源源不绝提供关键资料的电脑系统。-凤凰网-
去读原文Washingtong Post,你会发现中国版的翻译很有问题……
The upgrade, which wholesales for about $10 per flight, would have provided investigators with the direction, speed and altitude of Malaysia Airlines Flight 370 even after other communications from the plane went dark, said a satellite industry official familiar with the equipment.
$10 per flight=一架10美元?还是每次飞行都要10美元?
当然,便宜还是贵这个我就不评论了
他把这个咚咚讲的这么完美,可是他没有回答到一个关键的问题:
这个咚咚能不能也像ACARS/transponder那样,人为的关闭呢?
"The need for SWIFT has never been mandated and all our aircraft have what is called the Aero H SATCOM communications systems,” Malaysia Airlines said in a statement. “This installation is sufficient to meet all of MAS’s operational requirements and at the same time meets all international requirements that enable us to fly international airways.”
也就是说,除了这个SWIFT,还有一个Aero H SATCOM(马航安装的),甚至可能还有更多更多的software,可能可以告诉你更多更多的资料,乘客在荧幕做什么咚咚、厕所冲了多少次马桶、机舱哪里发出怪怪的呻吟声……
我相信,只要你想得出的,都会有这样的软体替你完成,就像手机的apps一样千奇百态。
但是,如文内某马航官员说的:
“Every pound on an aircraft is fuel consumed. As in all matters, it always comes down to cost.
(凤凰网/据明报又乱乱翻译成:“每块钱都用到燃油去了。”)

翻译错误的也还有这个:
马方:MH370航班最早线索来自中国卫星
新京报讯(记者 韩旭阳)在昨晚的吉隆坡发布会上,马方通报称,就澳方在搜救海域发现两可疑物,马寻求多国帮助,将有18艘舰船29架飞机投入搜寻。马方同时披露,MH370航班最早的线索来自中国卫星,目前第一要务仍是寻找飞机及黑匣子。
除了自大,我相信是翻译错误。
我在听记者会的时候明明Hisham不是这么说的。

以下这句存有挑衅、18sx成分,请反白慎读:
中国媒体请问你是享受颜射吗?
那么喜欢把金(精)子往脸上贴

—————————————————————————————————————————

还有,又是台湾的:
我的一个在FB的台湾人跟我说我们的飞机不见却要26国帮忙找,简直笑死人,有人认同吗?

我不是来找骂的,我很生气她这样讲。我们又不是先进国家!-cari网友-
呵呵……
26个国家帮忙很丢脸吗?
这个也说明了这些(小部分的)台湾人还是走不出小国风范,不明白“得到多助,失道寡助”的道理。
心肠坏一点地问回台湾人:
请问台湾有多少个邦交国?
(答:22个

正解:朝鲜也不是台湾的邦交国之一
—————————————————————————————————————————

话说,今天帮忙学妹一起用电子显微镜查勘微生物分泌的某些东西
真的很不容易啊
真的好像搜救行动在海上寻找漂浮物那样子,飞太高看不清楚,飞太低又找的太慢……
找到可以目标过后就要标记,然后要等技术人员来了才可以放大来确认
十足和搜救行动一样……

TMD今天标记了50+个,破纪录了
看得我眼花缭乱
谁再说搜救行动很容易的和我站出来,替我去spot显微镜!!!
Similar to SaR mission, observing 'possible object' under TEM is equally eye-agoning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