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潜艇那么强为什么不派出去搜救MH370?

写了英文版,现在来写中文版,用我比较舒服的方式写。

一直有人问
1. 为什么我国花了那么多钱买潜艇,这次没派出去搜救行动?
2. 为什么新加坡可以派出两架潜艇,而我国不能派出去?
先回答
新加坡派出的“潜艇”,我国也有一艘,已经派出去了。我们的军队总师令这样说

在进一步解释为什么我说“潜艇”要放开关引号之前,我想先问问大家:

请问当你有5吨重的货物要搬的时候,你会出动法拉利吗?还是一辆卡车?

现在回到“潜艇”问题。
先来看看你以为的“新加坡潜艇,”MV Swift Rescue
The submarine support vessel, MV Swift Rescue.
(From toyheaven blog)
不只是哪个白色的船舱哦,而是整个橙色的船加上哪个白色的船舱哦!
怎么不是潜艇?
奇怪吗?
其实新加坡派出去的不是潜艇,而是潜艇救援舰
所谓的潜艇救援舰的功能就是援助患难中潜艇而派出的船舰。
也就是说
当潜艇出现问题海底浮不起来的时候,这类的救援舰就会出动,以便拯救在海底的船员。

有人问:
MH370是飞机又不是潜艇,为什么要出动她呢?
因为MH370有坠机入海的可能性,飞机坠入海底后“有可能”乘客还在机舱内,所以就派了潜艇救援舰去以防万一,如果有这样的情况的话就可以第一时间派上用场。
MV Swift Rescue的操作说明:
How MV Swift Rescue carry out it's mission.
from ToyHeaven blog
那为什么新加坡有潜艇救援舰马奶下没有?不是很差劲吗?
谁说没有的,其实我们的潜艇救援舰一早就出动了,型号MV Mega Bakti
The first picture of Malaysia’s very own SSRV, MV Mega Bakti. Pic by RMN

 
好了,现在回到“为什么马奶下军用潜艇不能出去救援行动?”
这个问题其实和
“请问当你有5吨重的货物要搬的时候,你会出动法拉利吗?还是一辆卡车?”
的答案一样:
因为不适合。

论侦察功能,我们有侦察功能更加先进的侦察机(P3 Orion或类似的)。
论速度,潜艇的速度只有5海里。
论功能,潜水艇都不能在海底拯救船员。

所以,明白了吗?





No comments:

Facebook Blogger Plugin: Bloggerized by AllBlogTools.com Enhanced by MyBloggerTricks.com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