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MH370 26/3/14 记者会更新

MH370 5.35pm 记者会重点:

1. 集中在南部走廊搜寻残骸,马奶下不会放弃这个搜救行动。
2. Air Bus提供了新的122张卫星照片显示海上漂浮物,最大的有22m。鉴定行动已经展开,不能断言是MH370的残骸。
3. 澳洲把他们负责的区域分成了两个部分——东西部份,各有6架飞机参与勘察活动。
4. 中国雪龙号将会被派遣到东部分。
5. 已经正式通知北部走廊各国那部分的搜救行动结束。
6. 马奶下已经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并会完整、全面的交待事情的进展。
7. Inmarsat的卫星资料已经交由一个有各国团队组成的调查小组,以缩小搜救范围。
8. 安排家属以及沟通的工作经交由马航处理,马航会有自己的新闻发布会。
9. 考虑成立国会调查委员会或者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这个事件。
10.对于外人现在说马奶下处理不妥,Hisham说历史会评价。
11.马奶下了解家属的痛,但不只是中国家属痛苦,马奶下和各国也都有忧伤的家属。
12.(为什么总爱问这种不着边际的问题?“这个是不是我国航空史最困难的时候?”什么烂问题?就是让Hisham发挥口才的时候吗?

今早Malindo飞机着火时间
飞机师发现飞机着火过后就即刻回航降落
10多分钟后飞机安全着落,无人受伤。

————————————————————————————————————————

近来最流行的莫过于“劫机/坠机”是因为安华事件的阴毛论
我觉得很奇怪,在马奶下不管是不是PR支持者都好像倾于相信这个阴毛论
昨天在某“我们全力支持XXX”面书看到一个很无力很软弱的为安华喊冤的叫声:
“大家不要再传了,安华的案件都还在上诉中怎么会这样来做?”
好笑
这样子叫法真的弱爆叻

外国人不了解国内政治就算了
你身为安华的die hard fans,连替他解释都不会吗?
分析整篇文章过后,不多说,直接quote我朋友的说法:
弱弱地问一下:安华还没有进监牢吧,还有机会上诉
而且这样深谋远虑劫了飞机,开的条件却幼稚到可怜。Jib Gor假假答应你的任何要求,等你一下飞机立即抓你洗屁股进lokap,赔上华哥+公正党立刻被定为成恐怖组织,这样的结果Jib哥开心都来不及

就算政府不答应,连200条人命和自己的性命度不放在眼里的劫机者不如驾飞机撞KLCC或putrajaya -GR-
还有,大家有没有take into account华哥的潜能
这样一个政治好手
如果他真的是幕后黑手的话,这么一个“天赐良机”还不趁机会夺权?
前一天被判鸡奸成立,下一天飞机失联
马奶下人民心情激荡的同时
夹着30%基本盘 + 40-60%不满飞机失联处理方式群众 + 国外势力、媒体一次过推翻政府
你认为国阵还有的剩吗?
脑残的阴毛论者……

————————————————————————————————————————

说到这里也不能不提起民联的自制
并没有利用这件事情为自己加分
只是针对政府的表达不利出声
给了政府充分的空间来处理这件事情

为什么呢?
事情牵涉的是国誉
政见再怎么不和,牵涉到国誉的时候不管朝野就该站在同一阵线上

看到了吗?
人家才不管你是不是仆街政府的47%
这件事情
不管你是47%还是51%的那一群
人家shoot的就是马奶下
47% + 51% + 2%的一个马奶下

你可以喊冤、你可以谩骂政府
你可以不加入澄清的工作,可以让外国(尤其是中国)继续侮辱你的祖国(对,你的祖国不是中国)
甚至可以加入他们一起侮辱你的国家
但是别忘了
你改变不了的是
在别人眼里你就是马奶下人

让他们继续误会下去,就会改变国内的政局吗?
让他们继续误会下去,就会改变政府的效率吗?
答案你我都知道
但是别忘了
一旦误会越来越深后
影响的不只政府
影响的不只濒临破产的马航
影响的不只代言中国货的大马艺人
你也会受到影响的

不用看得太远,已经有人说,中国客开始杯葛大马旅游了,退了旅游团
影响继续下去,估计今年旅游业的收入会减少80亿马币
更加不要忘了,马奶下主要原产品,棕油和橡胶的最大主户是谁
没有了旅游、棕油和橡胶这三个三大工业带来的收入(服务业和农业占马奶下GDP 58%),你觉得你的公司会不受影响吗?
(唯一的好消息可能就是没有人和你抢房产了,问题是,公司破产你失业了,地产再便宜你买得起吗?

————————————————————————————————————————

关于臆测和隐瞒

大家都知道有一部劫机的电影《Last Flight》在国外上映了
却没有人知道国内也有另一部劫机电影《Non-stop》尚在上映中(就快下映了,要看请快)


这部电影,很清楚的拍出了隐瞒和臆测所能带来的威力:

电影里主人公是位Air marshal(机中警察,只美国有)
在一开始捕风抓影的每得到一点线索就怀疑每一个人都有劫机的嫌疑,以致错杀了另一个同事
尔后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让大家误会了他是劫机者 
(隐瞒机密而造成误会,是不是很熟悉?
(一点点东西、得到不是线索的线索就捕风抓影,是不是很熟悉?
(机上警察的身份本来就是要保密的,不然有恐怖分子在机上就第一个会干掉他们)

更没有把机中有劫机者的消息公布于群众(理由是:怕制造恐慌
结果后来消息传出后,大家在电视上(是的,美国的飞机可以上网、看现场直播)得知主人公有酗酒、家庭破裂的背景,就几个人密谋在一起要把主人公干掉
是不是很恐怖?随便臆测、几个人商量出来的也不一定是事实
因为家庭问题,一个人就有劫机自杀的动机,这个理由也是不是很熟悉?
今天有媒体就直接说mh370机长的精神不正常很值得怀疑了

过程中又有人把主人公显示手枪的时候录起来上载上交际网站
各个新闻媒体更加兴奋起来,大大力的职责机场办事不力、给空中警察太大权力造成劫机
新闻媒体兴风作浪、网络网民看到就闻鸡起舞,是不是也很熟悉?

故事的结局必定是飞机平安降落的
但是过程紧张无比,non-stop这个名字应该也是源自于紧凑的节奏让你无从喘气吧?
当时看到飞机终于降落了,机门打开,乘客一个个下来的时候
我的确被感动了

MH370会这样吗?
人人都希望如此

Moral of the story
请紧记:
揣测、臆测的确会害死人的

————————————————————————————————————————

昨天那篇po了后也的确看到不少回应。
有位学姐说得也的确让我反省:
跟高明的网民争论太多斥驳太多到最后请问你跟他们有什么区别?
我本身也陷入了“骂得越大声掌声也越大声”的陷阱吗?
细细回想,有一点点这样的倾向
只是我的本意是:
把别人不对的讯息指出来
至于会不会到达目标的耳朵里?
这个就不在我的控制内了
我能做的就只是收集、分析、回答、整理,然后让你选择要还是不要和别人分享澄清

尽量,我会尽量控制我的声量、语气

还有,分化中国马奶下网民也不是我的目的
我其实只是想笑那些看到阴毛就当宝的人罢了
这种粪青到处都是
有言“树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就是这样的道理
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没搞清楚之前,骂一句“仆街”就有几千个like那种一大堆
马奶下有很多,中国也不少(连艺人也是这样子
所以不用太在乎国籍
要针对的是思考方式
马奶下还有粪青叫中国进攻、统治马奶下呢



6 comments:

  1. 说得太好了,你那句 揣测、臆测的确会害死人的 真的让我鸡皮疙瘩。我也有看那部戏,我得到的结论是 就算99%的人认为是事实,在还没证据前,什么都有可能

    很想转帖你文章去cari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就传吧
      只是没看电影的人不会了解的
      文章太长没看的人也很多,哈哈

      Delete
  2. 特地登录进来支持你~写得太好了!真的说出很多人的心声(不包括NC粉,PS:其实我不稀饭用这词.....但是除了这词,我想不到更符合的字句能代替了......)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那个阴毛论得到很多人的支持,我也觉得很费解~挠头~
    【而且这样深谋远虑劫了飞机,开的条件却幼稚到可怜。Jib Gor假假答应你的任何要求,等你一下飞机立即抓你洗屁股进lokap,赔上华哥+公正党立刻被定为成恐怖组织,这样的结果Jib哥开心都来不及。就算政府不答应,连200条人命和自己的性命度不放在眼里的劫机者不如驾飞机撞KLCC或putrajaya -GR-】>>我也是这么想的~哈哈~
    都劫机了,却因为谈判不成功然后自己默默的低调的不让人察觉得驾着飞机消失在茫茫大海中??酱紫低调好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